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你有一份来自猿辅导的新学期计划请签收

 2022-09-14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学已经有一周了,相信各位同学已经逐渐适应了回归学校的生物钟节奏。正所谓:新学期,新气象,不少同学也为自己制定了一些新学期的计划,希望能在新学期逆袭,学习更上一层楼。在定计划这件事上,许多同学时常都是列了TO DO LIST,计划了待做的一二三四五六件事,恨不得把每一天甚至每一个分钟都卡得严丝合缝。但一到执行,就有各种问题,最终不了了之。那么,新学期计划应该怎么定更易执行呢?接下来,大家一起来看一看猿辅导给大家分享的新学期计划。

拆解大目标,制定小计划

大家都知道,大目标一般是由一个个小计划组合成的。在这里,大目标就是我们的学期计划,顾名思义新学期期待自己达成的目标。接下来大家就可以把学期计划拆解,把学习任务分配到每周、每天、每小时里。这样,在完成小计划时,就会明白今天的学习在完成大目标里的地位。

在定学期计划以前,同学们可以先拿出上学期的考卷,通过回顾上学期的成绩和考卷。了解错误点常出在哪里,哪个科目是薄弱项,需要重点加强和练习。在新学期计划中重点关注这部分。

如何让计划更好执行

为了制定真正有效的目标,降低失败的概率,应遵循SMART原则。首先,同学们可以利用数据来具体化。比如:每天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好作业,争取正确率达到95%以上;其次,为了提高效率,在制定计划时,要适当给自己“压力”,对每一科目的预习和复习要做到三限制:即限定时间、限定速度、限定准确率,这样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高学习效率。需要注意的是,制定的计划还是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适当拔高,拔苗助长型和妄自菲薄型都是不可取的,不要脱离我们目前学习的实际情况。

另外,大多数计划没有执行下去的原因是,缺乏自我约束能力。所以我们在制定学习计划后,最好向家长、老师或者同学宣布。这样做一方面会起到监督作用,也会起到一个强迫约束效果。同时,计划也要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比如限制为本学期的计划或这个月的计划,或者是以单元测试、月考等考试为节点,都可以。

执行比定计划更重要

定好计划以后,就要将其付诸行动。成功的第一要诀,就是努力的去执行。

今天猿辅导的新学期计划就分享到这里了,相信努力奋进的同学们也已早早定好“新学期计划”,大家可以分享在朋友圈或者贴在桌前,时刻提醒自己!相信你日复一日的积累,终会变成别人的望尘莫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猿辅导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