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OPPO高管表态了!探索开放生态 提供20亿资源助力

 2022-09-16 08: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不少手机厂商都推出了新系统。绿厂OPPO也早在2022开发者大会上带来ColorOS 13系统,同时还发布了旗下首个智能跨端系统潘塔纳尔。这是一个处于操作系统和软件层之间的“中间件”,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跨端系统,主要提供跨设备的无缝连接服务体验。

那么具体这个潘塔纳尔是什么系统呢,OPPO高管在会上有做出相应的解释。OPPO高级副总裁、首席产品官刘作虎所言,就像潘塔纳尔湿地一样拥有极强的包容性、开放性,友好性,“构建一个人人都可以参与的开放性生态”,有了潘塔纳尔的加入,可以为用户创造设备无界限,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并帮助开发者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助力数字化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

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副总裁李杰也表示:软件技术层面搭建一个“人人可参与的数字世界”。按我个人理解来说,就是潘塔纳尔就像一根无形的“网线”,将生态中的设备、系统、服务等串联了起来。

至于OPPO高管多次提到的开放性与友好性生态问题,关键点在于潘塔纳尔。OPPO要实现跨端协同万物互融,要依靠ColorOS,而ColorOS则要依靠潘塔纳尔。潘塔纳尔系统的开放性,再以5亿ColorOS用户为根基,以及30W+开发者,OPPO生态还吸引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加入,如汽车领域等等。如OPPO高管表态一样,未来生态发展会越来越完善。

这是目前OPPO正在努力做的事情,而且将会投入更多资源。OPPO互联网事业部总裁赵梁亦称,未来OPPO将进一步升级服务中台能力,开放更多的合作场景,与更多开发者共建服务生态。像OPPO高管所言,未来智能设备会遍布身边每一个角落,而要将这些生态串连起来,需要潘塔纳尔这样的系统,最终实现万物互融。要实现这些肯定都需要大量的资源。对于这点,OPPO高管明确表态,在2023年提供总价值20亿的资源助力。

前面所提到的潘塔纳尔是OPPO自研面向万物互融的智慧跨端系统,并不是大家所理解的操作系统,而且作为ColorOS中的一部分,非常关键的一部分。潘塔纳尔可以打通多个设备、系统和服务的智慧跨端系统,最终实现万物互融。

目前,潘塔纳尔系统已经可以实现与loT跨端无感连接,以及带来了智慧车空间的解决方案OPPO Carlink。特别是车机互融,未来会是OPPO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目前主要是基于人与汽车、手机三者关系,OPPO Carlink包容性更明显,有安全、兼容、自然流转三个优势。同时,这也是手机厂商与车企合作的全新模式。

OPPO Carlink充分发挥汽车与手机的优势,实现与车空间的无缝连接。带来数字车钥匙、导航与娱乐、离车管家等多项核心功能升级,未来还会联合更多车企、更多车型的覆盖,可以为用户带来全链路无缝便捷出行,以及一些影音娱乐智慧体验得到升级。未来车机与手机互为补充融合,会有更高阶便捷无缝的人机服务。

我们的未来必定是更多元化智慧场景,之前多数人体验的万物互联,互融生态更多的是一站式的“封闭”体验。期待潘塔纳尔系统的出现,未来的智能设备能够相互大融合,让每一个智能设备都可以实现真正万物互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ppo

相关文章

  • 自研芯片出货量超千万,OPPO芯片成了?

    手机大厂为了寻找差异化优势都选择研发自己的芯片,小米有面向充电的澎拜P1芯片,vivo有影像ISP芯片V1。据节点财经了解,OPPO的首颗自研影像NPU芯片马里亚纳X,目前的出货量已超一千万颗。OPPO还将在14日举办的2022年未来科技大会上,发布第二颗自研芯片。2020年可以视为OPPO在基础技

    标签:
    oppo
  • 牵手引擎巨头,OPPO想要的太多了

    近段时间来,OPPO在游戏领域的动作不断,先是游戏充值业务推出防沉迷措施,后来又与全球游戏引擎巨头Unity达成战略合作,力求更好的游戏体验。上个月,Unity中国关联公司优三缔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抖音、米哈游、OPPO皆在其中。

    标签:
    oppo
    网络游戏
  • OPPO K9x电视开机无广告,体验超智能值得入手

    智能电视自推出以来,便凭借着海量的影视资源、出色的互联网服务,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逐渐取代了传统电视的地位。但随着智能电视的发展,如今,大部分智能电视开机时需要经历几十秒的广告时间,在市场中备受诟病。

    标签:
    智能电视
    oppo
  • 轻薄实力派,OPPO Pad Air不愧是千元平板新标杆

    在手机同质化严重,几乎摸到“天花板”的今天,手机产品并没有介于手机和电脑之间的平板电脑那么吃香。在疫情的背景下,平板电脑可实现上完课,线上办公,还有携带方便的特点

    标签:
    oppo
  • OPPO Pad Air和荣耀平板7哪个好 从这些细节一探究竟

    如今,平板电脑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标配,从日常娱乐到学习、办公,平板电脑的适用范围广,相较于台式电脑更便携,相较于手机的屏幕更大、可操作性更高。与此同时,市面上的平板电脑产品也越来越多

    标签:
    oppo
    平板电脑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