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访谈:联合开发网站长,罚款50万之后的问答与建议

 2022-09-19 16: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之前星空站长网发布了一篇新闻,《编程技术分享网站(联合开发)被罚款50万》,对于个人站长被罚款50万,金额太大了。对目前个人站长来说,的确是不小的冲击,我也看到一些朋友关闭了站点。其中有很多站长也问了相关的问题。

于是我收集了一些常见问题,联系到了联合开发网的站长,来解答相关的问题,来解决站长们的疑惑。

如果不缴罚款会怎么样?

不交的话那罚款额每天会增加3%,并且会被强制执行

(编辑提示:因为之前有了解过不交罚款会怎么样,除了强制执行同时也会涉及其他的问题,如:高消费,违章,政务办事等等,毕竟全国联网)

被罚50万,有没有想过去申请行政复议?

我自己被罚后非常生气,不想妥协,所以没想和他们复议,我自己也嫌麻烦,而且这次处罚是中央网信办发文要求的,即使请求减少处罚也减少不了多少。

个人被罚必须缴罚款吗?公司可否以破产清算形式避免此问题?

罚款有公司罚款和个人罚款。如果有公司,那就会罚公司最高50万,并且也可能会罚个人10万,这是网安法里说明的。

未来是否还会通过此域名开展其他项目?

未来我还会开通此网站,但可能要几个月之后等气消了,而且可能会将域名转给他人

个人对于罚款数额过高,无力支付,是一个怎么样的处理办法?

可以申请分期付款,很多东西都可以和他们谈

在之前被罚后,为什么不彻底大清查整个网站的数据,及时闭站

这是我的一个疏忽,多年以前有段时间用机器审核,审核的不彻底。资料太多,用程序来审核根本无法完全审核出来,人工再重新审核所有资料已不可能。由于以前的多次处罚,我对做这个网站没有了信心,对这个网站基本上处于不再管理的状态,基本很久才上去一次,只有一个兼职的审核每天帮忙审核。这次主要是某些压缩文件里的内容没有审核,我也一直拖着没审核,我也没想到会有涉政的文件

是否想过使用其他形式在让网站上线,比如:HK服务器

国外的服务器只能用于备用,不能作为主网站,否则域名被封杀就更惨。

网站上线至今是否盈利多少?(这个问题,也是很多站长比较关心的)

盈利还是很可观的,即使现在我没怎么管了,年盈利依然比这次罚款多的多。我之所以宁愿停站也不愿意赚这个钱,就是太气愤了。

有没有想过将网站整改后将其出售,进行回血?

出售没意义,没有人能认识到这个网站的巨大价值。此网站业务可扩展性很强,而且目前除了审核和回复邮件,基本上可以实现无人值守

有没有面向个人站长的忠告

只要一心一意做好网站内容,各种困难都不是问题,我的网站在两年前备案被注销,停了一个半月,流量减半,我也没在乎。

很多问题都围绕个人做站不缴罚款,或者将服务器搬境外来问。

罚款是肯定要交的,但可以通过和他们谈降低罚款额,服务器搬到国外没意义,除非你的网站是做擦边球内容。

本次访谈也只要是收集一些站长的问题集中答疑,这次也是因为联合开发网站长的疏忽大意,网站内容没有得到筛选过滤,导致这次罚款。

也是对各位站长的警示,应该加强监管自己网站的内容,不然违规违法同样也会面临拘留罚款。

同时站长也指出,只要一心一意做内容,网站盈利或许是时间问题。

本文来自星空站长网:www.xingkongweb.com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站长

相关文章

  • 林瞥网,一个关注站长导航工具网站

    林瞥网,是宋九九博客旗下的站长导航网站,是为站长们专门提供的便捷式导航站,提供站长常用的站点和工具。为了方便站长访问,减少二次页面内容的方法,该网站收录的站长官网和站长工具都是点击直达的,节省了站长的时间,也方便更加快捷的访问。站长导航部分截图界面如下:网站界面由两部分组成,左侧的导航栏,站长可以根

    标签:
    站长
  • 站长爆料:网站被勒索交换友链

    有站长私下爆料,最近收到奇葩邮件,对方要求交换网站友链,发布软文,不妥协就攻击网站,真是啥人都有!

    标签:
    网站
    站长
  • 老站长来谈新站推广的六大禁忌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类似那种伪qq弹窗、flash跳出页、电脑中毒了正在扫描是否确定等等广大人民深恶痛绝的“下三滥”的招数就别再用啦,不仅用户体验差,搞不好还要牵连上法律责任。

  • 神秘站长月入10W+的狂暴之路!巨利之下,百鬼推磨

    站长是一种古老的生物,自从流量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之后,大家就觉得站长没落了,不赚钱了。其实恰恰相反,信息差永远是存在的,而搜索引擎就是专门为信息差服务的。PC网站的犄角旮旯里永远有你看不到、也数不清的狂暴赚钱项目。

    标签:
    站长
    站长赚钱
  • 讲一讲我这10年的站长经历

    我的博客从14年起量到16年结束,中间颠覆时期考虑过转型,可惜后来转型失败,记得当时百度K了一批的这类的站,收录异常,流量基本掉的成五六千,慢慢也就没心力去做了,最后域名被墙,直接关站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