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通付盾成立十一周年致辞暨通付盾“云链一体化”战略发布—通付盾创始人兼CEO汪德嘉

 2022-10-18 09: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像每一个远见者一样,通付盾不仅仅是活着,更是抓住了变局的历史机遇。在2022年伊始,我们提出了“跨越Web2.5时代”的口号,清楚地认知到我们正经历数字空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楚地认知到Web2不是数字空间的最终形态。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数字空间已经开始了由Web2向Web3的迁跃。Web3是对现有生产关系的变革,是数据所有权的颠覆,是新一代互联网,来势汹涌,且势不可挡。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以分布式数字身份和大数据决策智能 技术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先后推出了“数信云”与“链上会”,完成了跨越Web2.5时代的产品体系蜕变,大步迈向Web3时代。

云链一体,Web3赋能

过去一年是通付盾“蜕变”的一年,在快速迈进Web3的进程中,我们对自己的产品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付盾首创了数字空间“零态假设”解决方案,即基于零信任保障数据安全,基于零知识证明实现数据共享,基于零代码搭建数据应用。通付盾十年如一日践行这一产品理念,已为超过10000家企业用户提供了数字化赋能,同时也触摸到了传统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天花板,例如在零信任框架中,仍然需要信任中心化的信任代理,造成单点风险。Web3所带来的技术变革为数据安全、数据共享、数据应用乃至数字资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性,通付盾充分拥抱这些可能,对自己的产品体系进行持续的突破、迭代与升级。

Web3 是安全可信的价值互联网。 区块链作为信任机器为Web3提供了信任基础设施,用于构建安全可信的应用服务。2021年,通付盾推出“数信云”作为第三方信任计算平台。2022年,通付盾全面升级“数信云”,打造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应用与服务平台, 聚焦隐私安全、数据安全、合规安全与Web3安全等领域,提供数字安全SaaS+PaaS服务与系统解决方案:

隐私安全:提供基于零知识证明保护用户个人数据隐私、支持加密通信、加密会议的“链上会”;

数据安全:提供U-IAM(身份安全)、ZAM(API安全)以及BotWAF(Web应用安全)等软硬一体标准化产品与服务;

合规安全:提供APP Toolbox检测加固工具箱以及隐私合规检测服务;

Web3安全:提供ChainAegis链上大数据核查以及SharkTeam智能合约审计服务。

Web3 是用户拥有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Web3以用户为中心,强调用户自主 权。分布式数字身份(DID)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构建分布式的公钥基础设施(DPKI)和一种全新的可信分布式数字身份管理系统,其核心是用户自主管理密钥。用户管理密钥需要安全的载体,2021年通付盾推出“链上会议”作为加密应用终端。在Web3世界,得身份者得天下。2022年通付盾全面升级“链上会议”为“链上会”(ChainPal),作为链上协同终端,打造隐私安全 Web3 入口, 提供Web3浏览器、DID钱包、加密协同等服务:

Web3浏览器:安全便捷的轻应用访问入口,基于DID钱包能力实现链上身份无密码登录,兼容主流Web3协议,是隐私安全Web3入口。

DID钱包:基于DID、VC技术实现安全可靠的去中心化身份管理组件,真正实现用户数据自有,公链联盟链双适配,可基于组件便捷搭建凭证类应用。

加密协同:加密通信与加密会议功能,支持DAO组织内协同交流,打造隐私安全的加密协同平台。

云链一体化”是通付盾成为 Web3 赋能者的战略路径 。通过“链上会”作为分布式数字身份载体使用数信云SaaS,通过“数信云”SaaS在“链上会”内构建轻应用,云链一体,云端协同。Web3 的本质是数字原生。 建设者们通过分布式技术与协议在数字空间创造出了全新的场景与应用。“云链一体化”为数字原生赋能,支撑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搭建轻应用。目前,通付盾已基于分布式数字身份、大数据决策智能、安全合规等技术搭建多款链上示范轻应用:

DAppStore-国内最大的合规APP市场数据和分发平台:向开发者和用户提供便利的应用安全服务及应用市场数据追踪服务,包括基于Web3的应用数据信息。

NFT-数字藏品铸造平台:提供基于联盟链或公链的数字藏品铸造发行服务。

DSign-全生命一站式区块链智能合同管理平台:提供基于可靠电子签名和区块链存证的电子合同签署和管理服务。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通付盾十一年如果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抓住事物的第一性原理,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是通付盾始终如一的经营标准。2022年,我们看到无论是数字空间还是物理空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都愈演愈烈。前路必是风雨,但我们相信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耕耘在正确地道路上,践行“通付盾标准”,终将获得应有的回报。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客户、合作伙伴长情的支持与陪伴,更离不开每一位通付盾人的开拓创新和砥砺前行。在此周年之际,对每一位支持过、陪伴过通付盾的伙伴,和每一位奋斗过的通付盾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从“毕业生盗取学生信息”事件,看高校数据安全的六个问题、三个关键

    这两天,一则#盗学生信息人大毕业生被刑拘#新闻冲上热搜,引发热议。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马某,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通过非法技术手段,盗取了近几届学生的个人信息,并制作成网页供任何人随意浏览,甚至能够给该校女学生的颜值打分。*据网上爆料,这个名叫“RUCIRFACE”的颜值打分网站疑似包含了该校从2014级

    标签:
    数据安全
  • 2023美创科技百城巡展|首站北京迎来新老朋友,百家聚势共拓数安蓝海

    “新起点新战略共赢数安蓝海”2023年4月在首届渠道高峰论坛上美创通过一系列革新之举传递了坚定渠道化战略的决心2023年5月步履不停,加速渠道战略下沉与全国各地伙伴更深入沟通,互信赋能美创2023百城巡展正式启航5月23日,美创2023百城巡展·北京首站成功举办,100余家北京区域合作伙伴相聚,同奏

    标签:
    数据安全
  • 瑞数信息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构筑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

    近日,由统信软件与龙芯中科联合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与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支持的“2023通明湖论坛信息技术基础底座创新发展分论坛”在北京正式举办。会上,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2023授牌仪式正式举行,瑞数信息正式成为UAPP成员单位。UAPP授牌仪式当前,以

    标签:
    数据安全
  • 海泰方圆《数字政府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合规性建设指南》顺利通过评审

    近日,海泰方圆《数字政府密码应用与数据安全合规性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议邀请来自中国信息协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水利部信息中心的专家对该《指南》进行评审。作为牵头编写企业,海泰方圆高级副总裁Zoe柳及数据安全事业部总经理

    标签:
    数据安全
  • 数字中国丨闪捷信息受邀出席,全栈数据安全能力广受关注

    4月27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中国福州举办。该峰会旨在通过政策发布、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开放合作。闪捷信息受邀出席本届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全面展示全栈数据安全技术与服务能力。【主题展区】本次闪捷信息的主题展区以云·管·

    标签:
    数据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