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让助听器验配更加简单智能,唯听探索行业变革之路

 2022-10-18 16: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语音是人与人之间进行信息沟通比较直接方便和有效的方式。随着听力障碍人群规模越来越庞大,如何借助核心科技推动助听器产业发展,成为业内专家关注的焦点。其中,传统专业助听器即使经过临床医生和听力师反复评估和调试,依然会出现部分听障人群助听效果不尽人意的情况。让助听器验配更加简单智能,并且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听力需求,这已经成为行业重大技术难点和用户使用痛点。在今年6月举办的2022中国(北京)国际助听器及技术展览会,助听器验配也成为研讨焦点。目前,全球六大助听器品牌之一丹麦唯听,就通过多项核心技术,为众多听障人士带来福音。

早在1995年,唯听就推出了全数字耳道式助听器SENSO。数十年来,唯听一直秉持创新、坚定和可靠的理念,针对广大用户的需求,唯听不断推陈出新只为带给用户更自然的声音。比如,通过采用自适应声学均衡系统、Puresound程序和零延迟技术,唯听极声助听器不仅让验配难度大大降低,还拥有了更还原本真的声音设计。依托具备更强连接性的全新芯片,唯听极声助听器具有更佳的音频传输效果,不仅适用于轻度至重度听力损失人群,还可以满足那些需要助听器拥有足够功率但又具有蓝牙连接和其他额外功能的佩戴者的需求。

目前,唯听旗下的极声系列、智擎系列、优逸系列、童话大功率系列等主打产品,也满足了市场不同年龄层用户的需求。其中,唯听的Evoke智擎系列和MOMENT极声助听器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和用户偏好和意图,自动根据声音场景调整声音,获得适合的聆听体验;“AI”声景适应功能初次做出调整,再次进入这个环境时,助听器便会自动进行音量调整,匹配到适合你的聆听设置,越用越舒心;用户的聆听需求千人千面,“AI”声景学习功能通过长期学习的能力,预测用户意图,个性定制聆听偏好。

疫情之下,无法到店调试也有解决方案。唯听ROMOTE CARE远程听力服务新方案,突破距离上的局限,用户与验配师预约好远程时间,将若彼聆挂在脖子上,打开REMOTECARE 应用程序配对,在手机网络流畅的情况下加入会议就可以跟验配师视频,视频过程中验配师就给用户调试好助听器,让验配更加简单智能。

为了让助听器验配更加简单智能,唯听目前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方面同步发力。技术方面,以唯听极声TM系列为例,它在MOMENT APP研发中嵌入了“专属听力管家——MY GUIDE”,可以充当每一位听损用户的“专属家庭听力师“,例如指导如何佩戴助听器、如何适应佩戴助听器后的生活、提供听力及助听器的相关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验配师的指导工作,满足了用户不必局限于时间地点的个性化需求。在市场布局方面,唯听不断扩大和完善线下验配,以专业暖心服务确保每一位用户享受到高品质全流程验配服务。

[1]根据世卫组织2021年发布的首份《世界听力报告》显示:听力损失现在影响着全球超过15亿人,其中4.3亿人听力较好的耳朵有中度或以上程度的听力损失,这个庞大的人群通过佩戴适合的助听器等辅助聆听设备,不仅可以听见声音,如果干预及时的话,还能听得清、听得懂。因此,助听器验配技术与服务的成熟和发展,对于改善和提升听力损失让人群的生活质量意义重大。为了提升用户听觉体验和满意度,唯听也在精益求精,为推动行业变革持续做出努力。

文献来源:

【1】Deafness and hearing loss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Available at: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hearing-loss#tab=tab_2 (Accessed: October 9, 202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技术
智能产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