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OT?羊毛党?黄牛?双十一营销困境,群硕盾让异常流量无所遁形

 2022-10-21 12: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群硕盾帮助品牌在大促期间规避抢券、刷票等作弊行为,节省营销成本

(封面)

2022年的11月11日虽然还未到来,各大品牌的营销方案却早已准备。

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群硕不禁要问:

往年的麻烦,如今解决了吗?

羊毛党、黄牛党都找出来了吗?

BOT攻击挡得住吗?优惠券、红包雨守得住吗?

……

掌柜的莫慌,让群硕盾助你一臂之力!

群硕始终强调“以人为本”的数字化服务, 拥有500+场次的头部品牌活动经验,多次为行业前沿客户打造爆款活动。

为了让品牌方安心度过双十一,群硕融合近20年500强企业数字化服务经验,推出群硕盾——品牌大促性能支撑与营销反作弊解决方案,助力品牌顺利完成购物节大促活动。

维护营销系统性能,让平台抗住流量洪峰,保持平稳运行;

识别并拦截恶意BOT,提升购物体验,让真实买家享受优惠;

防止作弊行为,为品牌方修补漏洞,及时止损。

节约营销成本,让品牌方的营销计划事半功倍。

群硕盾在品牌大促中的应用场景

品牌方可能遇到哪些营销难题?

给品牌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群硕盾是如何应对的?

一、被强薅羊毛,羊毛党怎么拦截?

双十一既是消费者的购物节,也是羊毛党肆意狂欢的日子:一抢、二撸、三假刷。

抢: 优惠券、红包、限定商品……

撸: 设错价格、数量、规格的商品、赠品……

假刷: 刷榜单、抽奖作弊……

羊毛党以优惠券、现金返利活动兑换获利为职业,通过网络爬虫技术,对全网各种优惠活动了如指掌。有数据结果统计,电商平台有70-80%的优惠都是被羊毛党抢走的。

(图片源于网络)

羊毛党特点之一就是“快” 。因为够快,所以能够比普通消费者更早察觉到优惠发生在哪里;也是因为够快,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把优惠都抢走。即使店铺反应迅速,及时中止活动,也很可能已经被薅走一波了。

羊毛党第二个特点是“多” 。羊毛头子是品牌方的心腹大患,同时他们还通过网络发展出了很多为省钱而来的“下线”——小羊毛党。

原本品牌方忍痛割肉,为了拉新引流和回馈老顾客的优惠,最终“落入羊口”,简直防不胜防!

群硕盾可以有效拦截羊毛党:

将其提前挡在第一道关防外,阻止大小羊毛党参与活动;

第二道关防就是识别,识别出具有羊毛党特征的账号拒绝发布优惠;

预测到大量异常流量涌入时,向品牌方发出预警,限流或停止活动,防止大量异常订单产生。

二、搅市场混水,黄牛怎么识别?

对于部分品牌和商品,黄牛也可以说是一种羊毛党。

二者的不同在于,羊毛党均单利润较小,主要是冲量;而黄牛党上眼的,都是大优惠让利产品,一单加价转卖后就能获得超高利润。

职业黄牛手握多个账号,通过人肉小号或BOT抢货,再经由特殊的售货渠道将抢到的流量尖货转卖出去。

可以说,这一行为让买卖双方都苦不堪言。普通消费者买不到货,品牌方准备的限 量产品被黄牛随意加价,扰乱了市场价格。

治理黄牛,品牌方放不开手脚的主要原因是无法识别。黄牛在转卖之前,你很难将他和普通消费者区分开来,甚至有时候黄牛就是真实的顾客转变的,这也就诞生了所谓的“粉牛”。

好在群硕盾有妙招:

如果是黄牛账号,其ID下就存在大量巨额订单。

通过对大流量账号进行日志分析,检测异常全过程。

对这些账号的消费行为进行历史回溯,如果出现非正常的消费行为,给予警示,提炼出欺诈特征,便于拦截。

三、BOT攻击,怎么防御?

BOT是上文所提到的羊毛党和黄牛拼抢时常用的辅助技术。

BOT本身并不是坏东西。因为可以从事简单且重复的动作,常被运用于网站检测。目前网络上BOT流量更是超过了真实用户流量。

品牌方谈BOT色变,主要是恶意BOT 阻碍了品牌营销方案的实施与落地:

BOT速度比真实用户手速快,因此被当作抢货的工具;

BOT攻击可以轻易破坏品牌方设置的活动路径;

大规模的批量机器下单,还会给网站带来压力,导致网站瘫痪。

……

群硕盾将十几年活动经验运用于机器人防治:

防止BOT攻击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拦截。但是和羊毛党、黄牛不同的是,BOT不是不分情况地全部拦截。

正如前文所说,互联网流量大部分都是BOT组成的,有的是商家自己的BOT,要怎么在防止BOT攻击的同时,确保商家自己的BOT不被拦截?

以往采取的是人工核对IP地址的方式,群硕盾将原本人工操作,用大数据自动化替代,效果更好、精准度更高。

识别: SRE团队监控,24小时待命,AI检测商家BOT与恶意BOT。

评估: AI风险等级评估。

处理: 有针对性地拦截风险等级较高的账号、即时系统报警。

客户案例

全球知名运动品牌的推新活动中,群硕盾成功定位异常访问7w+,异常发现率达23%,帮助品牌方剔除97%的BOT。

四、活动作弊,怎么阻止?

双十一大促期间参与的商家太多,竞争激励,为了延长顾客在自己界面的停留时间,品牌方会设置一些游戏环节。

积分榜单: 促进用户活跃,积分兑换优惠——机器刷榜投票,违规账号夺走奖励。

拼团组队: 裂变拉新的过程,如果想要奖励,就要拉动更多好友支持——虚假账号组队,一人完成任务,抢先获得奖励。

游戏解锁: 将产品的历史融入游戏路径,让消费者记住品牌故事——BOT一键解锁任务,绕开游戏路径。

关注店铺: 品牌为了引流获客,延长客户关系——假粉关注,品牌的私域流量池里充斥着灰色账号和僵尸粉。

一旦BOT等黑科技进入活动环节中,上述品牌方的所有心血都功亏一篑。

群硕盾全生命周期防止活动作弊:

如果正在苦恼这些虚假账号、僵尸粉,那么品牌方有福了,群硕最近正在提供免费的小范围内数据治理服务,清除品牌用户池里的灰色头像。

群硕盾优势 ——成为《财富》500强的优选

市场的平衡需要买卖双方去维护。

前不久,苹果新机发布,就有黄牛被易联购坑了一波,这警示了想占便宜的人:薅人者恒被薅之。

而利用“被薅羊毛”噱头做营销的品牌方,也当心引火上身。比如著名的“果小云”事件。简单来说就是,“真正的羊毛党,披上羊皮来营销”。虽然风波后果小云恢复营业,但顾客早已不买账。

双十一需要营销,更需要真诚。只要是认真做营销的品牌方,群硕盾一定能让你看见营销的效果。

关于群硕

2003年成立于美国硅谷,在中国上海、武汉设有全球交付中心。致力于融合变革型技术,为各行业打造高质量、可扩展、产品级的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新零售、家庭游乐园、食品饮料、医疗大健康、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群硕助力全球范围内的财富500强企业、中小企业和初创型公司,推进“以人为本”的数字化变革。

群硕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品矩阵:VELO综合度假村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HeartBump®以人为本的数字化体验解决方案、群硕星客户体验管理解决方案、掌汇云资讯聚合与社群化运营平台、沃可趣互动社区、OI办公联合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