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极致画面遇上沉浸式电影体验——属于影迷的飞利浦Fidelio B97

 2022-10-25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口罩时期,最受打击的一定是影迷们了,不能去影院享受如临现场的震撼,即使一些当红“黑马”电影、经典续集层出不穷,但不是杜比全景声,没有巨幕、大屏的震撼,宁可不看。其实随着技术的升级,想要居家体验堪比影院的震撼视听,也并非无法实现。来自荷兰皇家飞利浦影音的旗舰——Fidelio 系列 ,正是为了影迷追求的那种极致体验而不懈努力,它的旗舰机型Fidelio B97,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笔者也是在今年618优惠时入手了这款Fidelio B97,面对反复的疫情,还是居家打造“私人影院”,为自己和亲友带来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更合适。

影院级的声音布局

影迷之所以痴迷于到影院观影,其中之一就是影院的真实环绕,各个喇叭、音箱的位置都经过周密的计算,所营造出来的声场逼真、震撼,呼啸而过的声音可以被耳朵顷刻捕捉。而传统回音壁之所以乏力,是因为其多声道系统为虚拟声道,多少和真实的多方位音箱有些差距。但Fidelio B97的两个环绕音箱,可以从主条形音箱上拆下,放在沙发旁、茶几上,真实的物理和折射的双立体环绕效果,让家庭观影的效果直追影院。此外,得益于B97的随需环绕技术和飞利浦专利的Ambisound回音环绕技术,两项虚拟环绕技术,加上真实的物理声道,让B97甚至可以演绎出超乎影院的声音细节,无论是坐在沙发上、躺在摇椅上,都可以得到最佳的观影效果。

“巨幕”般的视觉冲击

B97还搭载有很多高端院线才有的IMAX ENHANCED技术,在电影画质的调校上也是“旗舰”级别的实力。在观看一些好莱坞大片时,soundbar配合电视,可以提供超大画幅的精彩细节,足不出户get影院级别的精彩视听。用B97搭配笔者家里的飞利浦OLED 866环景光大电视,本身飞利浦独有的Ambilight环景光就已经将原本有限的画面延展到实际的客厅空间中,让电视冲破了二维和三维的界限,整个客厅背景墙都和电视画面融为一体,光随影动,电影的代入感、氛围感十分强烈。

实际观感:

对于影迷而言,参数、功能什么的或许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但真正打动的,一定是实际的观影感受。接下来就用一部经典电影来感受下B97的震撼表现。

《侏罗纪世界2》

从2015年的《侏罗纪世界》开始,就爱上了那种史前巨兽所带来的感官冲击。用B97连接飞利浦OLED 866环景光电视,一根HDMI线就解决了布线烦恼,环绕音箱和主音箱是无线连接,也很方便。打开爱奇艺,搜索《侏罗纪世界2》,迅猛龙扑向“星爵”的高燃镜头,虽然明知道是有“主角光环”在的,可那逼真的场景也让笔者忍不住紧绷神经。观影过程中,B97对于史前巨兽的低沉嘶吼,呈现十分到位,在笔者35平的客厅空间中拥有极佳的空间定位,四面八方的声音细节,让人情不自禁的就沉浸到那片原始丛林中,而电影中闪烁变换的虫鸣、窸窸窣窣的恐龙身影,从左到右、从前到后,仿佛敲击在心尖上,那种紧张刺激的窒息感非常真实。一百多分钟的电影,在Fidelio B97和OLED环景光电视的演绎下,不仅人物对白真实、清晰,巨兽奔跑、撕咬和吼叫声也仿佛就在身边,一场电影下来,整个人还意犹未尽,没有从震撼的剧情中走出来。

总结

总而言之,Fidelio B97作为飞利浦影音的旗舰产品之一,无论是定价还是整体表现,都可谓是专为影音发烧爱好者而设计的,对细节、表现和音质的执著追求,成就了B97的旗舰风范,同时,搭配OLED866环景光电视,又让原本的观影体验再上升一个级别。关键是!正值双十一钜惠时刻,笔者小看了一下官旗店,B97原价12999,双十一参与预售,最终到手价6999!据说还有更多赠品可送。喜欢电影的、想要宅家舒适享受的小伙伴,冲冲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飞利浦
私人影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