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备战双十一,教你快速收集爆款电商设计素材,“偷懒”出图

 2022-10-26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将迎来电商人最忙碌的双十一了,相信不少设计师早就已经开始进入到作图改图,作图改图的循环中。其实,对于设计师来讲,通过一些好的案例、素材和模板,是可以帮我们偷懒出图的。这就需要设计师在会软件的操作以外,还需要会找素材和整理素材。

接下来的内容将会从:如何找素材、怎么搜集保存素材、如何备份素材等三个角度来为大家分享下日常个人的一些习惯。

一、怎么寻找和保存素材?

对于我们已经获得的主题,我们得有要一个大致的设计方向,比如:设计风格,需要的字体、图片、图标、需要参考的案例等。

在网络搜索素材的时候,也不能盲目的去找。

首先:如果是寻找设计参考案例,比如双十一要来了,需要设计某个护肤品的双十一电商首页,可以从:行业相关、项目相关、风格相关、需求相关等多角度去进行关键词搜索,多方位的借鉴和参考,重新组合后,就可能会成为你的原创设计。

当然,我们不能百度随便一搜就保存,还是要多看一些高质量的案例,推荐花瓣、站酷、Behance这几个平台,有很多的好东西,可以多看看,遇见优秀的就保存下来。

Billfish的浏览器插件功能,支持拖拽保存、批量保存、截图保存等多方式保存灵感素材,并且记录来源信息等,提升我们的存图效率。

二、怎么整理素材?

将不同位置的素材文件,添加到同一个文件库中进行统一管理,肯定要对素材进行很详细的分类。

设计师日常的文件来源大多是:设计稿、灵感素材。

设计稿方面,我们可以按照平时的分类,进行年份,产品、初稿、修改稿、审定稿、最终稿这样的排序来。

而收集到灵感素材,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去有目的性的收集一些分类的作品案例。

比如logo、室内设计、海报、ui设计、电商等等。

我们可以先将所有的素材全部导入到Billfish中,对全部的素材进行一个大致的预览,去掉一些不必要的内容,再将剩下的进行分类。

分类完成后,就可以通过Billfish对素材进行添加标签、注释、素材标记的维度越多,后续需要使用的时候就可以更加快速的找到需要的素材。

三、怎么备份素材?

除了本地化的管理外,还可以将自己常用的素材备份到云端,这样的话,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更加方便的查看自己的灵感库。Billfish的云备份功能,支持用户将素材备份到云端,再从云端传输到电脑,这样,即便是小长假在家接到突发任务,也不用为没有素材库而感到困扰。

最后,无论是哪个行业的设计师,出方案的效率都由你的积累决定,积累越多,效率越高,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素材的搜集和整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设计素材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