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湖南省首单“5G+工业PON智慧工厂”项目花落株洲

 2022-11-01 16: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潘卓)10月18日上午,株洲华锐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精密”)与中国电信株洲分公司(以下简称株洲电信)“5G+工业PON智慧工厂”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会上,华锐精密副总经理丁国锋就智能制造总体规划及项目情况作了介绍。作为专注生产高端硬质合金数控切削刀具的上市企业,华锐精密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内先进的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制造商、株洲硬质合金产业链的链主单位,对于生产、办公环境和基础网络有着较高要求。随着业务扩张,各项成本上涨,这个湖南省新材料企业面临巨大的降本增效压力:在网络升级过程中,旧网络设备老化,严重影响生产效率,改造后更难维护,现有IT人员数量无法支撑;在未来演进中,工厂数字化、云化应用需要更大带宽、更低时延、更高可靠、更低能耗以及有端到端传输质量保障的网络,传统网线方案无法满足平滑演进,无法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的扁平化管理和横向数据交换,制约着企业信息化向商业智能化升级。

为此,在打造优质千兆网络的基础上,株洲电信聚力在高标准建设智慧工厂上先行先试,通过工业光网构建以知识图谱为核心的工业大脑实现 “智慧工厂”。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行业和5G应用的优先价值行业,制造业是5G赋能的重点行业领域。株洲电信为华锐精密量身定制了“5G定制网+工业PON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通过5G智能制造,有效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效率效益。

该组网方案通过构建园区工业PON、5G全覆盖的中国电信双千兆网络承载底座,通过工业PON、5G、网络切片等技术,为企业生产设备检测、数据采集、生产控制与反馈提供深度覆盖、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和海量吞吐以及网络安全隔离的传输条件,可实现智能物流调度、检测扫码、企业综合管理。项目不仅使工厂获得了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光网网络,满足未来数字化工厂的传送需求,而且无需建设WIFI网络,利用5G定制网切片无线专网用于企业移动/应急场景的数据采集、AGV物流、视觉检测,满足工业4.0柔性产线的需求。企业也因此具备了百万级以上规模终端的接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制造领域的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建立5G+工业PON双千兆示范智慧工厂,抢占发展制高点。

株洲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旭在致辞中表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发展战略,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彰显央企担当,践行“网是基础”“云为关键”赋能千行百业,在应对“双千兆”和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通过部署工业PON+5G的“双千兆”光网,将扁平、灵活、可扩展的新型网络能力提供给客户。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双千兆”网络、云资源的优势,结合平台能力,服务于工业企业,助力工业企业迎接数字化挑战。

华锐精密董事长肖旭凯在讲话中对项目后续合作提出了更高期望,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华锐精密一直致力于产品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选择了中国电信这个有实力、有能力、有责任的央企作为合作伙伴,增添了发展信心。同时响应党的二 十 大号召,致力工业5G发展,打造现代制造业的“灯塔工厂”,做成行业“明珠”、国家级示范中心,相信通过两家企业的通力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早日实现本地大型5G工业智能化行业标杆的梦想,工厂和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随后,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5G+工业PON智慧工厂”项目合作协议,两方代表共同启动项目开工仪式。

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一张网管理工厂生产网、监控网、办公网,且多网隔离互不干扰,满足未来20年工厂数字化的多种复杂场景需求,帮助工厂数字化应用无缝升级。透过华锐精密的“5G+工业PON智慧工厂”建设,或许可以清晰地看到株洲市制造业企业借助智能制造不断降本、提质、增效的未来图景,助力打造“制造名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