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2022-11-24 13: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 7000 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如今,年轻人可以在B站购物,可以在B站找到各种想要看的内容,甚至可以在B站学习,可以说,B站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如今,淘宝、京东、拼多多之外,bilibili会员购成为了不少年轻人购物的新选择,这里不仅有手办、画集、3C周边、挂件摆件等各类商品,而且还有魔力赏这样具有代表性的创意内容消费模式。

以魔力赏为例,里面不仅有市面上几乎绝迹的手办,而且玩法很独特,与一般电商消费直接下单购物收货付款不同,魔力赏的玩法更新颖。用户选择一个商品池,然后通过许愿、魔王挑战来获得自己的心仪之物,提供了颇具新鲜感和意外性的沉浸式体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因此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可以说,魔力赏为年轻人展示了消费的更多可能性。

除了购物,年轻人还可以在哔哩哔哩欣赏到各类精彩的内容,有UP主生产的视频,也有B站自制的节目。其中,这几年来,B站自制的节目越发优质,吸引了站内外的年轻人观看欣赏,以综艺节目《说唱新世代》《舞千年》为例,一今一古,一个潮流一个典雅,可以吸引不同性格爱好的年轻人,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首先我们来看看《说唱新世代》,它是哔哩哔哩出品的说唱音乐类节目。该节目汇聚来自全中国各地的rapper,齐聚“说唱基地”。他们通过层层公演考核,以音乐创作和竞演表现,决出代表新世代发声的“世代表达者”。

《说唱新世代》收获了超高口碑,在豆瓣获得了9. 1 的评分,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新闻网就评论道:《说唱新世代》早早用土味视频打出了“万物皆可说唱”的口号,不同于大众印象中以财富、愤怒等为主题的说唱歌曲,这档节目的选手的确把许多社会话题写进了歌里。中年感悟、女性处境、校园霸凌、城市记忆等这些题材的创作让荧幕前的观众感受到了说唱的多种可能性,这也是其能迅速出圈的原因之一。

可见,《说唱新世代》展现了年轻人更多样、更积极的生活态度,因此获得了年轻观众的共鸣。

如果说《说唱新世代》是潮流的准确表达,那么《舞千年》则是古典的创意翻新。

《舞千年》是bilibili和河南卫视推出的文化剧情舞蹈节目,节目中,由 5 位荐舞官与 13 支舞团一起巡游四朝,以奇舞著书《十二风舞志》,共同讲述蕴于舞蹈之中的华夏故事。

《舞千年》创造性地打造文化剧情舞蹈综艺,让历史“古韵”、当代“古风”与Z世代“无缝”连接,让当代观众在现代科技平台上相遇最美的中国舞蹈。可以说,《舞千年》让国风文化成功拥抱年轻人,获得了一众Z世代用户的认可。

在《舞千年》视频下方,用户纷纷给予好评:

“是我华夏子民应有的综艺,是我华夏子民应有的舞姿,是我华夏子民应有的创意,是我华夏子民应有的创作。不管选人、定题材、拍摄场地及手法、画面调色、荐舞官的古代及现代形象双重交叠,做好综艺的心在,观众就在。”

“第 一章看完了,我就很喜欢看中国古装剧或历史题材的内容,为自己国家的历史文化骄傲,每次看都很佩服历史的美好,这个综艺拍得很电视剧风格很舒服,很自然,喜欢。”

从魔力赏、《说唱新世代》到《舞千年》,哔哩哔哩为年轻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内容体验,正因如此,哔哩哔哩才会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和认可的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哔哩哔哩:22年净亏损为75亿元同比增10.3%|节点早报

    一、今日头条京东供应链“京东产发”正式向港交所递交A1招股书二、财经新动向均胜电子2022年新增订单763亿元,同比增长45%云南白药: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7%,拟10派15.2元快手:向承授人有条件授出合共近1300万份购股权,占总股数约0.3%广发证券: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26.95%,拟1

    标签:
    哔哩哔哩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