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成功落幕

 2022-12-06 15: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5日下午,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圆满落幕。经过参加沙盘大赛总决赛的143支本科参赛队伍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广东理工学院、安徽建筑大学、烟台南山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晋中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咸阳师范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百城赛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百城赛区)荣获沙盘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杰在闭幕式上表示:“回顾本届竞赛,先进的、被企业广泛应用的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让大家在真实商业环境中进行了理论与实践一体的实操竞技,比赛淬炼了大家在数智场景中的领导能力、规划能力、分析能力、协作能力,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积蓄了力量。希望同学们能以本届沙盘大赛为契机,加深自己对知识应用和产业实践的理解,通过此次竞赛环节中的得失总结经验,在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学习和利用好新的技术工具,让自己成为数智企业所需要的复合型优秀人才,尤其是在全新的中国引领时代,具有更高的格局和全球化的视野。”

张杰致辞

在1天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通过新道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以参赛队作为企业经营团队,分设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四个岗位,各团队合作经营该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四个会计年度的模拟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并依据最终企业的经营成果评定出比赛结果。

最终,14支参赛队伍(包括百城赛区2支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29支参赛队伍(包括百城赛区4支队伍)荣获大赛二等奖,43支参赛队伍(包括百城赛区6支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现场

沙盘大赛让参赛选手全面体验了企业经营的模式和流程,推动了学生实操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并能有效推动了院校实践教学水平提升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新道科技将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在为大赛提供更优的技术支持和助力的同时,持续把最前沿的数智企业案例和技术融入到校园教学中,提升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获奖名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