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硬科技”优势明显 石头科技持续释放强大创新力

 2023-02-23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扫地机器人是个技术相对密集的领域,对软、硬件均有较高的要求。成立几年间,石头科技全力集中研发创新,并将技术优势打造为公司快速成长的核心竞争力。

创立以来,石头科技先后成为激光导航在扫地机器人大规模应用的重要推动者、扫地机器人 AI 双目视觉及AI 结构光技术的先发引领者,公司主要的竞争核心技术包括SLAM算法、路径规划算法、运动控制算法等高端技术全部为自主研发。

在研发投入上,2016年-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石头科技在研发投入上都呈现出逐年增加态势,投入费用分别为0.39亿元、1.06亿元、1.17亿元、1.92亿元、2.63亿元和3.11亿元,研发费用保持高增长,为公司技术创新奠定基础。目前,石头科技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产品研发中心、光电研究院、AI人工智能研究院、机电研究院等高端研发基地。截至2021年6月30日,石头科技已累计获得知识产权730项。

通过自主研发投入,石头科技不断创新推出新品类和新产品,目前也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即从最初在扫地机器人品类站稳脚跟,到如今包含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扫地机等全面布局清洁电器行业,再到未来可能切入的其他赛道,石头科技的业务版图目前已经变得非常多元化。

未来,石头科技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从战略高度适时地对研发产品进行规划及调整,使科技创新具有高度的战略性和方向性,并专注于对跨学科技术的研究,尤其是对人工智能、AI导航算法、新型传感器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以不断发展和加强技术优势。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推出具有多附加功能的家用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以及面向商用市场的智能清洁机器人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类型,进一步增强市场占有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石头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