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巧科技:聚焦技术前沿,推动国产CAE软件健康发展

 2023-03-21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当下,我国正处于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工业软件作为推进“制造强国”发展的重要一环,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然而,我国部分软件核心技术仍受制于人,国产基础软件、工业软件还存在被“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工业软件作为“国之重器”,亟须以更大力度创新突破,加快建设数字现代化产业体系。

上海数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巧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国产自主的云端CAE仿真软件和协同仿真平台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坚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实现自身技术持续提升的同时,也为我国工业CAE软件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可控提供了坚实支撑!

聚焦云原生CAE,实现自主可控

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工业软件由于占据核心位置,是各个国家科技实力体现,也是国际间竞争制衡时的有力工具。而CAE软件的出现,具有帮助产品快速完成设计验证测试生产的闭环,极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加速产品研发进程,并降低试验测试成本的强大优势,是航空航天、汽车、半导体、电子设备、建筑等重点领域实现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当今国际上工业CAE软件市场集中度高,据《中国工业软件产业白皮书(2020)》的研究数据,国内95%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依赖进口,尤其是CAE软件,国内市场前十大CAE软件供应商全部为境外企业。

面对国产工业软件的痛点,数巧科技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云端CAE软件方向,立足于自主研发和创新,通过数值仿真技术、最优化算法和基于云的协同系统,开发了一系列云端CAE仿真软件和协同仿真平台,包括私有云产品和公有云产品,注册用户遍及海内外。

CAE前后处理一直是CAE软件云化的焦点问题。经过多年发展,数巧科技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和专业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已形成了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端CAE核心技术,研发了包括在线前处理软件WebMesher和在线后处理软件3DLite等诸多产品,打造了全面、立体的产品体系。目前,数巧科技的云端后处理产品Simright 3DLite,已在中国一汽、三一重工、中船702所等客户中投入使用。云端前处理软件WebMesher也已在上海电气、中国商飞等多个客户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在重点领域实现了云端技术的自主可控,为国产化工业软件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全力赋能标准化体系建设

近年来,随着仿真技术应用逐渐广泛,相关技术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由于各行业各领域的工业软件研究开发缺少统一的行业规范和标准体系,导致工业软件开发普遍存在适用性弱、集成度低、性能不佳、迭代更新慢等问题,无法进一步高效推进。

经过多年研究突破和创新,数巧科技产品日渐成熟与标准化,能够在统一的技术架构下满足客户纷繁多样的业务需求。一方面,数巧科技能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保密需求等,为客户提供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在内的不同云端处理方式,解除客户使用云端软件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数巧科技不断精进技术和研发实力,通过先进的云原生技术,实现对产品的快速迭代和敏捷开发,以推进重要产品功能的迭代升级,赋能行业高效、快速发展!

未来,数巧科技将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研发能力、突破产业壁垒,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更多自主可控的云端CAE软件开发和设计方案,为提高我们国家整体的工业设计能力赋能!

关于数巧:

上海数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巧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产业园区,在北京、西安、武汉、成都、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设有全资子公司。数巧科技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国际知名CAD/CAE软件公司,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认定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19项国家软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自成立以来,数巧科技长期致力于开发国产自主可控的云端CAE仿真软件和协同研发平台。通过数值仿真技术、最优化算法和基于云的协同系统,为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赋能,提升产品性能、缩短研发周期。目前,数巧科技公有云SaaS平台用户遍布全球,私有云客户包括华为、中国商飞、上海电气、中国一汽、三一重工、中船702所等知名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