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曹操出行发布自动驾驶战略,携多家智驾企业共建商业智驾出行平台

 2023-04-10 17: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3年3月29日,曹操出行召开“生而共享 优行未来”主题发布会,发布了全球首个共享定制车品牌曹操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战略。这是曹操出行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也是对未来出行市场的洞察和判断。

开启高阶智驾商业化道路,构建自动驾驶新生态

成立至今,曹操出行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而2023年也注定将是曹操出行的收获年。

曹操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以全国重点商圈为目的地的出行订单量同比增长76%,重庆、成都、北京三座城市商圈出行订单总量位居全国前三。其中,重庆商圈出行订单量最高,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据统计,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成都远洋太古里、北京三里屯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商圈,春节期间共有超25万的曹操出行乘客乘车前往。

随着出行需求量的大幅跃升,通过“整车智能化”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曹操出行的自动驾驶战略也应运而生。

该战略是以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为目标,围绕出行平台构建集车内空间开发、定制车、智能驾驶、车辆服务于一体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生态。

曹操出行自动驾驶战略是基于对未来出行市场的洞察和判断,以及对司机和乘客需求的深入理解而制定的。该战略旨在通过构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生态,实现高阶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运营,提升出行品质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环境污染,为国民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新战略、新生态下,曹操出行还可以往哪里使力?

自动驾驶时代来临,曹操出行机会在哪里?

自动驾驶时代已经到来,曹操出行的机会也随之到来,从以下三个方面可以看出:

其一,海量数据的技术迭代。作为行业头部平台型企业,曹操出行拥有海量出行数据,将为自动驾驶全栈研发与应用提供完善的平台环境,不断赋能自动驾驶技术迭代。曹操出行可以利用数据分析用户的出行需求、习惯和偏好,优化自动驾驶的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同时,曹操出行也可以利用数据反馈自动驾驶的运行状态、效果和问题,及时调整和改进自动驾驶的算法和策略。这些海量的数据为曹操出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其二,全栈自研的技术创新。曹操出行持续加速推进高阶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进程,先后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吉咖智能科技、朗歌地图等达成一系列技术与战略合作,已经实现前装量产-全栈自研以及商业化的业务场景闭环。曹操出行也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吉咖智能科技、朗歌地图等达成一系列技术与战略合作,实现前装量产-全栈自研以及商业化的业务场景闭环。这意味着曹操出行可以掌握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智能性。

其三,基于生态合作的商业模式。曹操出行与中信科智联、Innovusion、云驰未来、黑芝麻智能、中智行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覆盖高精地图、激光雷达、芯片、智能座舱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完善了智能驾驶产业上中下游生态建设。

可见,曹操出行的机会在于其海量数据、全栈自研和多方合作的优势,这些优势将为其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除此之外,通过与各方共建商业智驾出行平台,曹操出行还可以利用其平台型企业的特点,实现高阶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运营。

然而,自动驾驶赛道作为近年来的大热赛道,曹操出行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

自动驾驶备受资本市场青睐,曹操出行如何抢占先机?

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两年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100亿元,资本的加持下,我国自动驾驶发展突飞猛进,随着网约车行业进入存量竞争阶段,行业内平台纷纷抢滩自动驾驶赛道,开始发力高阶智能驾驶商业化运营业务。在此背景下,曹操出行又该如何抢占先机?

对此,曹操出行有着清晰的自动驾驶战略定位和目标。曹操出行自动驾驶战略是以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为目标,围绕出行平台构建集车内空间开发、定制车、智能驾驶、车辆服务于一体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生态。曹操出行不仅关注技术的研发和测试,更关注技术的落地和应用,以及技术与业务的融合和创新。

其次,曹操出行有着丰富的出行场景和需求。为一家平台型企业,曹操出行拥有多元化的出行业务,包括网约车、政企用车、顺风车等。这些业务涵盖了不同的出行场景和需求,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可能性。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和需求,定制不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同时,曹操出行还有着强大的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不仅与吉利集团有着深度的合作关系,还与多家智能驾驶领域的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一个覆盖上中下游的智能驾驶产业生态系统。这些合作伙伴可以为曹操出行提供优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共同推进商业智驾出行平台的建设,加快高阶智驾的商业化进程。

目标定位清晰,加之市场需求稳定,自动驾驶加持下的曹操出行未来又将加速驶向何方?

突破与再突破,曹操出行开启加速度

整体而言,以下三个方面可以作为曹操出行未来发力的着力点:

一个是扩大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和覆盖范围。未来,曹操出行将继续探索更多的自动驾驶应用场景,如城市公交、高速公路、景区、园区等,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同时,曹操出行也将逐步将自动驾驶服务推广到更多的城市和国家,如法国巴黎等。

第二是加强自动驾驶的技术创新和标准制定。曹操出行将继续加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投入,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智能性。同时,曹操出行也将参与行业标准共创,推动自动驾驶的规范化和合规化发展。

最后还有构建自动驾驶的生态合作和商业模式。曹操出行表示,将与各家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商业智驾出行平台的建设,加快高阶智驾的商业化进程。曹操出行将利用其平台型企业的特点,为各类智能驾驶企业提供标准化商业运营赋能,实现高阶智能驾驶的规模化商业落地。

不仅是个别的角度,从全行业来看,扩大应用场景覆盖、加强技术创新、构建更为完善的生态合作和商业模式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结语

总的来说,曹操出行在自动驾驶领域有着明确的战略定位和目标,有着丰富的出行场景和需求,有着强大的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这些优势将使曹操出行在自动驾驶领域抢占先机,实现高阶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运营,为国民出行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更环保的服务。

来源:松果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曹操出行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