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HDC2023观点:未来人人可拥有一块智能手表,掌握数字健康钥匙

 2023-08-07 08: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科技赋能美好健康生活,华为将数字健康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行业。

8月4日,华为在东莞松山湖召开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5日,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华为终端BG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在华为运动健康有技术暨HDC运动健康分论坛上,回顾了华为运动健康十年里程碑,揭秘了最新七大黑科技背后技术原理,公布了正在推进的三大创新研究项目,并联合生态伙伴,积极构建数字化健康服务体系的未来十年。

(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华为终端BG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

自2014年入局智能穿戴领域的十年间,华为通过专业技术创新、产品架构创新、材质工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了非常丰富的产品组合,从儿童到成人、再到对健康管理有特殊需求的群体都能拥有优质的产品选择,同时通过不断在运动健康监测、疾病风险筛查与主动管理等领域进行创新,助力消费者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截至目前,华为智能穿戴产品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1.3亿,服务超4.5亿用户,连续四年稳居中国智能手表市场份额第一。

十年来,华为运动健康从率先入局发展为持续引领,创新性地解决了续航、精准检测、长期舒适佩戴等行业痛点;通过对自研TruSeen™体征检测技术的八年五代升级,在体征检测的准确性和体验上不断精进,从读懂每一次心跳,到对血糖、呼吸、血管健康风险评估等检测,打开45个身体健康“密码”。此外,华为运动健康在智能穿戴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专利数量均居世界前列,目前专利申请已超800项目。华为在全球拥有10大研究所、3大运动健康实验室,今年华为将在欧洲新建运动健康实验室,加速穿戴领域专业研究在全球的布局。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首次揭秘了血糖健康研究背后的黑科技,并对消费者颇为关注的微体检、呼吸健康、血管健康、北斗卫星消息、专业潜水、体姿图像检测评估等七大功能背后的创新尖端科技进行解密。

其中,华为在三年前便联合医院开启血糖研究,超过1000多名参与者佩戴华为手表进行长达十多万小时的健康监测,获得了近百万条高血糖风险相关研究数据,发现血管弹性、睡眠心率、脉搏波等体征,在高血糖人群中具有自相似性,基于此设计出业界首创的“高血糖分形算法”,使华为WATCH 4成为首款支持高血糖风险评估研究的智能手表。

华为WATCH 4微体检功能,攻克了多算法并行运作时的内存资源调度效率问题,采用独创内存管理机制,实现60秒可完成10项生理数据检测,让用户更快、更全面地完成微体验,牢牢把握健康的主动权。同时,在呼吸健康方面,华为创新搭载三重算法叠加和操作保障机制,用户加入健康研究项目后,只需通过简单的咳嗽,结合采集到的常规生理参数,即可实现肺部感染风险筛查、慢阻肺风险筛查、肺功能评估功能,更便于用户进行日常的呼吸健康主动管理。

此外,张炜进一步对外公布了华为运动健康正在推进的运动与血压健康、女性卵巢健康、情绪健康三大创新研究。通过运动与血压健康研究,华为进一步关注运动场景下血压的变化情况,这是继华为WATCH D智能手表支持随时随地血压检测后,在同一领域的持续深耕;女性卵巢健康研究基于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对生命体征数据的监测,有望实现女性用户卵巢功能健康风险的综合评估,帮助女性更好的了解自身健康,及早发现潜在问题;未来,华为也将与医疗机构联合开展情绪健康研究,帮助用户识别情绪状态,评估情绪障碍风险,助力用户享受身心都能健康的美好生活。

张炜表示:“在主动健康管理的路上,智能手表的战略地位越来越显著,一人一表的时代已经到来。同时,华为希望持续加大与产学研医服的深度合作,把智能穿戴产品对用户的价值放大百倍、千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表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