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HDC 2023:农业银行加码HarmonyOS版应用研发,打造智慧银行新体验

 2023-08-07 13: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启幕。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农业银行手机银行搭载HarmonyOS的进展和成果。

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伟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农行手机银行是该行数字化经营的关键发力点,直接触达客户核心需求。截至2023年6月末,农行手机银行月活用户数和客户总量均为同业第一。

在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农行对金融行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思考。农行手机银行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稳”,作为银行APP,安全稳定是第一位,农行手机银行坚持以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系统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为首要责任;二是“快”,农行手机银行对系统性能要求极高,必须确保流畅的用户体验;三是“全”,农行手机银行作为实体银行的线上孪生,将丰富的金融产品、场景体验与客户需求高效联接。

为更好地支撑“稳、快、全”的特性,农行坚定地选择与HarmonyOS合作。徐伟表示,鸿蒙万物互联的理念符合未来发展趋势,潜力巨大。

万物智联时代,提升智慧化程度和便捷性方能提升手机银行的市场竞争力。农行对HarmonyOS版手机银行的建设非常重视,从2022年开始进行技术预研,到2023年初正式启动HarmonyOS版手机银行建设工程。在此过程中,农行与华为技术团队保持密切联系。目前HarmonyOS版农行手机银行已完成登录、账户、充值、支付等核心功能。未来农行还将尝试应用HarmonyOS“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能力,择机把农行手机银行移植到Pad、车机、手表甚至更多终端设备上,创造更多服务消费者的场景和机会。

随着“朋友圈”日益壮大,鸿蒙生态的向上势能也将持续进阶,众行致远。徐伟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希望和HarmonyOS一起携手,与鸿蒙生态共成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智慧银行新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系统

相关文章

  • HDC2023:众行远,华为携手伙伴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

    8月4日至6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正式开启。在8月5日举办的首届鸿蒙生态峰会中,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以“众行远,携手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为主题阐述了鸿蒙生态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鸿蒙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新生态:在AI加持下,服务可以像语

    标签:
    鸿蒙系统
  • 鸿蒙生态再进一步,华为与近40家鸿蒙伙伴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8月5日,东莞】第五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火热进行中。本次大会带来了全新的HarmonyOS4,与到场技术专家、行业大咖和全球开发者共同开启HarmonyOS生态新篇章。鸿蒙致力于打造“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极致体验,构筑全场景时代新生态。今日,华为与

    标签:
    鸿蒙系统
  • AI浪潮下,听鸿蒙4自由心跳的声音

    鸿蒙引领的万物互联浪潮,正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汇聚成同一目的:构建一个更有趣、更好玩、更个性的深度智慧化世界。作者|刘珊珊编辑|杨铭“全新升级的HarmonyOS4来了!”8月4日,第五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重磅来袭,鸿蒙4正式亮相。按惯例,每年的HDC,华为都会带来一系列创新技术、生态共建成果

    标签:
    鸿蒙系统
  • 去有风的地方,看鸿蒙少年的逐梦之旅

    近日,由刘亦菲和李现主演的小清新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在网上掀起谈论热潮,几个有志青年在面对社会生活的压力和失败后,齐聚“有风小院“,互相鼓舞,彼此治愈,重新出发再开拓新事业。”有风小院“其实从社会学上看,更像是一个微型的校园,它让人回归最开始的本质,用最简单的心态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用最纯粹的态

    标签:
    鸿蒙系统
  • 上班族福音!HarmonyOS 3 “黑科技”功能超级中转站将适配P30等更多老机型

    随心百变的桌面设计、透明可靠的隐私保护、内容高效传输的黑科技功能超级中转站……HarmonyOS3打造的一系列全新功能体验,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为了让众多翘首以盼升级的老机型用户能尽快体验到全新系统,华为可谓是加足了“马力”,距离上次公布HarmonyOS3整体升级进展仅过去一周的时间,华为官方就又

    标签:
    鸿蒙系统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