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青云QingCloud 凭借算力调度能力参与产业链协同创新

 2023-09-05 17: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算力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这也让数据要素和算力等基础设施的重要性,被提到更高的高度。这是青云对‘东数西算’的初步理解。”青云科技(qingcloud.com)副总裁沈鸥说。

在沈鸥看来,“东数西算”并不只是数据中心的工程建设或者是算力堆砌,还要涉及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例如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算力调度、海量数据存储和流通、数据智能分析、数据安全等等,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这是青云对“东数西算”的理解和相关产业的理解。这一趋势之中,一方面会新建一批绿色、低PUE的数据中心,整合之前高能耗的数据中心,减少其在国家能源消耗中的占比,另一方面提供算力服务满足政府和企业在数据计算、数据分析等方面的需求。

“国家提出‘新基建’的时候,青云科技就通过研究相关的政策和行业需求,看到了数字化对算力中心和多元算力的需求与机会,投入了相应的研发力量做产品的迭代和解决方案的完善。”沈鸥介绍称,“今天,青云已经可以通过智能算力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AI计算平台、海量存储平台、智能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能力,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已在多个政府项目中有了落地实践。”

据了解,青云多元算力操作系统主要提供了四个方面平台能力:一是算力生产供应平台,包括多样性算力、标准云平台算力服务、高性能计算能力、物联网和边缘计算能力,以及围绕GPU、AI 的AI 算力;二是数据开放共享平台,依托青云多年在数据库、大数据、PaaS平台上的经验,利用大数据工作台的产品支撑企业数据在生产、采集、计算方面的服务要求;三是智能生态建设平台,提供开放的应用框架,对传统应用、云原生应用、AI应用、行业应用进行云化,形成PaaS或SaaS的服务能力,建立丰富的计算服务生态和行业应用生态;四是产业创新开发平台,聚焦行业应用开发和迭代,引入低代码开发平台、DevOps流程开发平台,以及API聚合、Serverless等技术能力,为业务流程的重建和业务场景的迭代提供工具。

除此之外,青云科技对信创平台也有着完整的支持,与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厂商有着深度合作,实现了在国产平台上的部署能力。在金融行业,信创试点单位的银行、保险机构已有青云科技的项目落地,青云超级智算平台服务于国家超算中心的项目中也有一定比例的信创节点。去年,青云还与信创相关行业内的机构、伙伴构建了“繁星”生态联盟,涉及安全、数据、应用、硬件等类型的企业,希望通过更加完善的适配、测试,使得青云信创平台更成熟和可靠。今年,青云科技成立了信创产品部,职责是研发和推广青云在信创领域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方案。青云科技认为,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深化,国产平台将延展出更多的技术和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分析和算力调度的有机结合、省级云网融合、多网融合的算力网络等等。例如在算力网络方面,青云科技持续研发多网融合、云网融合和多云互联的网络技术,并且与省级单位进行了技术合作。

“‘东数西算’需要产业链的生态协作,青云科技希望能更好地融入到产业中,在国家层面可以看到一些更明确的标准或技术要求,形成更为开放的模式,让青云科技这样的技术厂商可以更好地与政府、企业携手打造创新的生态。我们认为,只有协同创新、开放合作,才能更好地为‘东数西算’工程助力。”沈鸥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

相关文章

  • 身边云全链条赋能零工行业,促进零工经济焕发新机

    自零工经济兴起以来,围绕它的讨论就没有停歇。根据Upwork年度研究显示,2022年有约39%的美国劳动力从事自由职业,收入约1.35万亿美元。印度国家研究院报告显示,印度目前有770万名零工从业者,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350万。由此可见,零工经济正在改变传统的单一劳动雇佣形式,并对全球多地的多

    标签:
    云服务
  • 容联云与石景山区政府签约,打造大模型产业集聚区

    9月3日,“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石景山国际开放合作论坛”在石景山首钢园成功举办。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出席论坛并致辞。容联云作为大模型创新与应用企业受邀出席并参与重点项目签约。在石景山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石景山区通用

    标签:
    云服务
  • 百望云产业链图谱引领数字变革 赋能企业高价值数字资产管理

    全球经济相互依存度增加,技术进步的速度越来越快,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这些因素共同塑造了一个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极高的商业环境。在当今风云变幻的经济格局和市场波动不断的大背景下,众多企业们面临着如何利用海量数据赋能业务决策的挑战和机遇,对于有效的数据资产管理和智能决策支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加之,近期为规

    标签:
    云服务
  • 青云QingCloud在数字经济中的“新场景”

    青云科技(qingcloud.com)伴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高速发展走入了黄金时期,相继满足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对云资源的基础诉求,以及行业客户对于产业数字化能力的技术需求和市场需求,构建了“云、网、边、端”一体化的产品体系,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专家知识。创立之初,青云科技就选择了一条起步难却长久

    标签:
    云服务
  • 身边云入选互联网周刊《2023企业项目管理服务TOP10》榜单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联合德本咨询等机构正式发布了“2023企业服务分类排行”,对过去一年企业服务领域的行业表现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评估。身边云作为全场景零工服务交易平台,凭借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定制化标准管理工具以及累计服务5万家企业客户的业绩入选“2023企业项目管理服务TOP10”

    标签:
    云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