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百度搜索逐步恢复优质网站权限

 2023-09-28 14: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从9月25日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站长和卢松松反馈,说他们的站可以正常入驻百度搜索资源平台了。我也试了试卢松松博客,果然,可以正常提交了。还是以前的VIP权限。

看来,百度搜索资源平台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优质网站的权限了,大家赶紧去提交站点吧。

这件事在站长圈闹的还挺大的,松松先帮助大家梳理时间线:

8月30日,百度发布了《百度搜索违规低质页面问题说明》

9月1日起,几乎大批量的网站都被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清理了,网上一片哀嚎,尤其是各类站长论坛。

9月4日,也许百度感觉这事闹的有点大,后发布了说明说如果有认为出错的,可以提交反馈。

9月22日,百度再次发布公告,API调整了每日推送额度变成了10次,理由是近期黑产、作弊行为肆虐,大量抢占平台资源。

9月25日后,百度搜索逐步恢复优质网站,大家奔走相告。

可能有朋友会说:不就是不能入驻百度资源平台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松松答:入驻百度搜索平台有几个比较大的好处是,可以规范网站的索引内容,加速收录、加速索引。就这么理解吧,入驻了百度资源搜索平台相当于给车装了个导航,但不装导航也可以上路,但装了导航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大概是这个意思。

现在依然有大量网站被判定为低质量网站,比如我这边有几个传统的网站无法进驻搜索平台。

我之前接连写了3篇文章了说明此事,尤其是《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大家可以看看,我发现我的站被列为低质量网站后,就立刻删除了几个停用的二级域名了。

如果你的站现在依旧没有恢复,建议大家做如下几件事:

(1)先检查你是否在百度资源平台做了实名认证。

(2)检查你的二级域名,尤其是多个二级域名是否有弃用的网站。

(3)检查你的主站,主要是检查死链接、空连接。

(4)检查你的采集路径是否正确。

(5)检查采集站、AI自动审查的内容是否完整、通顺。

最后卢松松还是那句话:强烈建议大家自查并整改好网站。因为后期能入百度法眼的网站一定会腰斩。到时候你就是这个垂直领域里独一无二的网站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关注卢松松,了解更多创业者信息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

相关文章

  • 百度,点燃AI原生时代的引线

    AI原生,落地分几步?

    标签:
    百度
  • 百度大量删站在持续进行中

    来源:卢松松博客兄弟们,自9月份百度发布《百度搜索违规低质页面问题说明》以来,已经接连好几天百度资源站长平台都在删除网站了。无论是采集站、AI站、垂直站、论坛社区几乎通通被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但具体有多少比例不清楚。但在各大微信群、论坛,包括卢松松本人都收到好多站长反馈,说他的网站被百度给删除了,有人

    标签:
    百度
  • 炸裂全场!百度如流超级助理、Comate X两大黑科技全面开挂,工作生产力狂飙

    2023年的WAVESUMMIT深度学习开发者大会来得比往年稍晚了些,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过去半年多时间里,大模型可以说是驻留在浪尖的一个名词。几乎所有行业都在讨论大模型的话题,涌现了哪些超出预期的能力,将对产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大模型浪潮下的机会窗口在哪里。诚如百度CTO王海峰在主题演讲中的

    标签:
    百度
  • 押注数字人,百度、科大讯飞“短兵相接”

    数字人的未来也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 竞逐对话式AI,百度、字节各有千秋

    随着OpenAI陆续发布的ChatGPT引发了AI界热议,新一代的AI热度便开始持续走高。与此同时,以ChatGPT模型为代表的大型预训练模型的出现,也使得对话式AI的生成能力和智能水平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得益于此,对话式AI的发展又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对话式AI成为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各界玩家便

    标签:
    百度
    字节跳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