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承与创新,华帝“净洁厨房”诠释厨电新高度

 2023-12-29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万年来,烹饪文化随着炊具工艺变化而变化,厨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石器时代的火塘到农耕时代的“庖厨异室”,再到电气时代的厨房电器……厨房进化史,就是人类文明进化史。

而在厨房的进化史中,所有的改进和颠覆,都是沿着效率、品质、品位而前进的。从篝火到火塘,便于保存火种,改变的是效率;独立厨房,隔绝油烟熏烤,改变的是家居品质……各类专业厨电的出现,让人们增加了便利,节约了时间,又丰富了个性品味。

在当今的新消费时代,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加舒适的烹饪环境,是众多厨电巨头所面临的难题和挑战。而深耕厨电领域三十余载的华帝已经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回归“好清洁”本质,以“白科技”为指引,着力打造中国式“净洁厨房”。

传承:从 华帝 “净洁厨房”看中国厨房变迁史

一部厨房进化史,见证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探索与向往,而在一众头部厨电品牌的引领下,人们的理想厨房一步步走进现实。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曾言“厨电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多到简’三个阶段,如今正式步入‘从简到精’时期。从简到精背后,是厨电行业的一场消费升级:当代年轻消费者追求更加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国内厨电头部品牌代表,华帝一直在探索理想厨房的终极形态。2022年7月,华帝便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是新一代理想厨房的新标准,便以此确立了“三好”厨电产品标准。

今年9月底,华帝进一步深化“好清洁”策略,对外提出“净洁厨房体系”,围绕产品之净、空间之净、感官之净三大维度为消费者构建理想厨房:用好清洁技术带来产品之“净”,用集成化设计带来产品之“净”,从而解决厨房诸多使用痛点,保证用户的感官之“净”,引领厨房品质生活的进一步升华,致力于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烹饪体验。

如今看来,从“三好标准”到“净洁厨房”,华帝一直都在跟中国厨房文化的脉络联动发展。对于华帝来说,打破厨房的物理属性和区隔,实现人与空间的和谐相融,是其致力构建理想厨房的最终目标。

创新:以“白科技”塑造未来式“净洁厨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深耕厨电领域三十余载的本土品牌,华帝在科技创新方面遥遥领先。截至2022年,华帝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已获授权有效专利4124项,代表性技术专利如采用飞碟式翻转炉头的魔碟灶更是获得了IDEA奖、红点奖、IF奖世界三大设计奖。

一直以来,科技因生活而在,生活因科技而优。早在2017年,华帝便提出“白科技”创新理念,致力于简化产品的操作流程,将复杂的技术原理藏在功能之后,减少用户研究产品使用方式的学习成本,帮助消费者化繁为简,努力让厨电产品回归以“白科技”家庭关怀的本质。

在“白科技”理念的引领下,华帝的每一项技术研发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赋能消费者美好生活,致力实现“净洁厨房”的最终愿景。例如,凭借专业的燃气具研发优势,华帝受到众多行业权威的高度认可,承担了包括北京奥运会、武汉军运会等在内的25个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运动会的火炬研发和制造任务,成为名副其实的“火炬专业户”。

正是在“白科技”的支撑下,“净洁厨房体系”的具象化产品——华帝“净白系列”正式闯入大众视野。“净白系列”的产品统一采用亮眼纯净的白色作为主色调,机柜一体化、功能集成化、烟机超薄化的极简设计展现了华帝简洁、实用兼具的功能美学理念,既能实现与橱柜齐平、隐于无形的整洁视觉效果,减少占用面积,同时适配各种风格的厨房空间,富有新鲜感,可谓是将传统厨房油、脏、乱、吵等弊端一次性完美解决。

纵观我国历史上厨房格局的演变,从天然洞穴到如今的整体厨房,用户的需求一直都在随着变化。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华帝依靠行业领先的产品理念、丰富的专利积累以及深厚的研发实力,围绕用户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一路走来硕果累累,不仅在厨电产品的突破上游刃有余,更是推动全品类跃维升级,探索出更宽广的厨电新蓝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帝

相关文章

  • 高端厨电“爆款”频出的背后,华帝“好清洁”策略持续圈粉年轻人

    在经历一轮下行周期后,受消费复苏和政策利好的影响,厨电行业2023年迎来复苏。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厨卫大家电合计零售额规模1161亿元,同比增长3.4%。在这个复苏的过程中,厨电头部品牌一直备受关注。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华帝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方面,华帝坚持高端化、年

    标签:
    华帝
  • 产业新周期下,华帝给出“净洁厨房”解决方案

    走出三年疫情的影响,厨电行业2023年的整体需求情况有所好转,其中最主要的利好在于线下市场恢复常态,房地产出现回暖迹象。2023年,尽管消费信心低落,厨电行业市场依然坚挺,迎来复苏。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厨卫大家电市场(烟、灶、消、洗、嵌、集、电、燃、净)累计零售额规模1

    标签:
    华帝
  • 屡获行业认可,华帝集成烹饪中心助推厨电行业迈向新高度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曾经说过,“我们的文化是难以复制的,企业总是在引导与化解各种矛盾中不断成长。”纵观商业发展的历史,“矛盾”经常是推动创新和变革的动力源泉。消费者的需求与市场供给的矛盾加剧到一定程度,颠覆性的新产品新理论往往则应运而生。如今,承载社交功能和生活功能的厨房“矛盾”也在不断涌现。据

    标签:
    华帝
  • 实力见证荣誉,华帝揽获多项红顶大奖

    12月14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第15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拉开帷幕。历经15载,红顶奖已经不仅仅是中国高端家电竞技的平台,更是从产品辐射到艺术、科技,从产业趋势洞察到宏观经济变化。本届红顶奖以“韧·我行”为主题,从供给端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映射出家电产

    标签:
    华帝
  • 全面走向“好清洁”赛道,华帝破局有望!

    从石器时代的刀耕火种,到农耕时代的“庖厨异室”,再到电气时代的厨电产品,厨房的使用方式一直在不断更新,直到现在涌现出各种新品类厨电。许多人都有一个关于未来厨房的畅想,毕竟相对于客厅、卧室、书房,厨房的特殊之处在于:人既要在这里生产,也要在这里生活;既是生产场景,也是生活场景。在厨房进化史中,所有的改

    标签:
    华帝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