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仙炖荣获2023“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科研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2023-12-29 17: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23“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工作会议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颁奖大会”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旨在表彰在技术创新、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组织、单位和个人。小仙炖凭借其项目《基于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的燕窝真伪鉴别及溯源方法开发》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这一项目以建立燕窝真伪鉴别新应用为目标,致力于助力燕窝行业的良好发展秩序。

小仙炖荣获2023“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据小仙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技术,成功建立了燕窝及其掺假物的蛋白肽段数据库,为燕窝的真伪鉴别和来源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基于该项目的实验数据,小仙炖进一步验证了鲜炖燕窝的营养价值。研究结果显示,小仙炖鲜炖专利可以使燕窝对总蛋白的吸收和留存率提高147.06%,相当于高温炖煮的2.3倍。此外,在1瓶小仙炖鲜炖专利炖煮的鲜炖燕窝中,以LOXL3、MUC5AC为代表的燕窝关键活性蛋白留存率可达295.7%,约为高温炖煮燕窝的3倍。

一直以来,小仙炖都专注于科研创新,科研成果屡获佳绩。今年,小仙炖先后公布了与中国农业大学院士团队、日本齿科大学等合作的科研成果,多项研究成果被国际知名SCI期刊收录。此外,秉持着“基础研究+临床实践+产品应用”的科研战略,公司先后成立了“小仙炖鲜炖燕窝科学研究基金”和“小仙炖鲜炖燕窝学术专家委员会”,并与多所高校建立燕窝联合研究实验室,形成了以自主研发为主,以高校为依托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研发体系。这一体系不仅推动了企业科研创新实践,还促使食品行业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截至目前,小仙炖已获得授权专利96项,为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是中国食品工业科技领域权威奖项,此次小仙炖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小仙炖团队不断追求卓越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健康食品发展的注脚。未来,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不断深入,小仙炖将继续秉持科学创新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高品质的食品,引领整个行业朝着更加繁荣和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