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大金仓稳定支撑黑龙江省民政业务核心系统高效运转

 2024-03-19 08: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数据库领域国家队,人大金仓持续稳定地支撑黑龙江省民政业务一体化应用服务平台高效运转,基于自主创新技术和特色方案,提升核心业务系统跨省通办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水平,服务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心应用支撑

社会事务工作面向千家万户,是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黑龙江省民政厅彻底贯彻民政部“金民工程”框架标准、设计标准、技术标准、业务标准,在金仓数据库的支撑下,建立起全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信息化服务平台——黑龙江省民政业务一体化应用服务平台,并依托金仓数据库高可用集群,支撑全省婚姻登记、殡葬、救助、核对四大核心系统的应用和服务,实现了全省13个市(地)婚姻登记,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等业务的“跨省通办”,促进民政信息化的体系化和集约化转型升级,加速全国民政服务“一盘棋、一张网、一体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困难群众的事简便办、提速办。

数据迁移

黑龙江省民政业务一体化应用服务平台采用人大金仓自主研发的系列迁移配套工具,利用金仓数据库高度兼容异构数据库的特性,结合金仓低难度、低风险、低成本,平滑迁移的成熟解决方案,在“服务不中止,业务不停机”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Oracle数据库的迁移替换工作。在数据迁移后,人大金仓对数据库原端及目标端进行了数据比对、结构比对以及MD5等比对,保障了数据的一致性。

数据流通

基于金仓异构数据同步软件KFS,平台联通了不同系统间组织机构人员权限分发,各业务系统生成的数据与数据资源中心的数据实时同步,实现了生产系统与数据中心共享数据的实时同步,外部核验请求与核心生产系统的安全隔离,为今后的公共数据资源共享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提升性能体验

为确保数据库的高效迁移和稳定运行,人大金仓与相关业务系统进行了深度适配测试。人大金仓结合CBO、RBO、执行计划共享等核心技术,对SQL引擎、执行引擎和存储引擎进行深度优化,持续提升服务器端性能及效率,为用户提供卓越稳定的性能体验。同时,项目实施过程中,金仓提供本地化的实施运维服务,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贴身服务,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基于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积极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协同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