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聚能跨境支付数字化服务升级,PingPong荣获《财资》3A金融科技大奖

 2024-03-20 19: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导致外需疲软,外贸增速放缓。在此背景下,跨境电商成为我国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外贸新业态。据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出口1.83万亿元,同比增长19.6%。

我国跨境电商发展活力强劲,在支撑外贸提质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实施贸易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数字+外贸”衍生的新业态模式,近年来,跨境电商通过搭建便捷高效的线上交易平台,极大地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拓宽市场覆盖面,降低了参与国际竞争的门槛,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具有显著的赋能效应。而针对跨境支付这一跨境交易过程中重要的资金链路环节,以数字科技技术赋能的新服务新模式也逐渐在我国广大跨境卖家出海过程中凸显新的动能。

近日,享誉全球的跨境支付服务平台PingPong,凭借在跨境支付领域内的数字化创新实践和成果,荣获了国际权威财经媒体《财资》(The Asset)评选的“2024年度金融科技奖” (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2024,简称“AAA数字奖”)。据了解,《财资》(The Asset)创立于1999年,其主办的亚洲企业奖项“AAA”已举办超过20年。其中“AAA数字奖”侧重于关注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创新发展,旨在面向对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及服务方面有突出表现和价值体现的创新型金融科技机构加以表彰,在在全球金融及金融科技领域具备很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

PingPong能够成功入围并摘金该高含金量奖项,充分凸显了PingPong在数字化跨境支付领域内具备的众多科技赋能优势。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全球支付平台,早在2015年创立之初,PingPong便确立了“数字+支付”的服务建设战略路线,从以“了不起的1%”一举撬动跨境电商速率革新,一举推动支付费率降低2/3开始,到如今,PingPong已在跨境支付、跨境物流、全球收单、汇兑服务、全球资金分发等多个领域实现了业务覆盖,构建了服务全球各领域跨境贸易商的全球化金融基础设施与系统应用,可为广大跨境大小卖家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跨境支付服务。

其中,依托对数字科技技术的不断创新,PingPong通过将OCR、人脸识别、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应用到了智能风控、智能审核等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了全数据驱动的智能风控模型,同时还通过强化自身的全球本地化服务网络的建设,争取与花旗、摩根大通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国际六大卡组等100多家金融机构取得了深度合作,从而实现了在全球71个国家及地区的本地清算通道的部署,建立起了可根据客户所在国家地区、交易场景、交易方式决策分析进行全球清算行、发卡行等金融通道间高效信息交互的“全球智能路由”。

“全球智能路由”的搭建,有效促通了广大跨境卖家对全球市场的多币种交易连接。目前,在其一站式服务平台,PingPong可面向全球市场客户提供260多种支付方式,支持50多个币种的高效交易,并将广大跨境卖家与全球客户之间的支付时效有效提升至秒级,整体交易费用也降低了95%,真正为广大跨境卖家的跨境资金连接做到了降本增效。

此外,聚焦国内现有跨境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上,PingPong自2022年起,已面向业内创新推出了一套深度赋能银行服务跨境贸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即通过一个API/SaaS,可支持银行快速获取海外资金收付能力,以更低成本、更快速度建立自身的跨境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服务客群的延展和服务领域的拓宽,更全面地助力跨境电商、外贸企业、科技企业“走出去”。

发展至今,PingPong全球化支付服务生态已逐渐成型,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围绕跨境电商、外贸企业的出海需求,建立了涵盖跨境收款、外贸B2B收付款、全球收单、全球分发、供应链融资、海外汇率避险、出口退税、VAT税务缴纳、虚拟信用卡、SaaS企业服务等产品矩阵,可全方面为中国跨境卖家出海提供高效、低成本、安全合规的多维优势保障。

今后,以推动各类型跨境商家的全球化发展为目标,PingPong还将继续巩固和扩大“全球合规、全球金融合作、全球生态伙伴”三张网络的建设,不断发挥科技和生态能量,为全球贸易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提供高效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