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根植区域资源优势 展消保宣教新气象

 2024-03-26 16: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金融消保知识宣教活动质效,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区域性主题常态化宣教活动,以区域为单位,面向重点群体分批次、有侧重地开展宣教活动,针对受众地区人群特点及知识储备薄弱领域,普及与其需求相匹配的金融知识,揭示金融风险,积极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民生信用卡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东北区域以“老工业基地”场景为核心,先后深入“吉林省成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长春一联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及老工业基地附近的“岱山公园”、“鸿福盲人按摩院”等地,向工厂工作的“新市民”以及周边生活的“老年人”、“残障人士”三类特殊群体开展宣传,深入工业基地场景,突出老工业宣传主题,让宣教活动更显区域性、特征性。

华中区域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走进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龙潭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安全用卡等知识,剖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分析诈骗“新技术”“新模式”“新手段”,引导村民树立健康金融观念。

华东区域原创消保反诈宣传诗歌并制作配套视频,揭示不法分子曲解相关政策措施,通过不正当手段非法获利,侵害广大消费者及金融机构财产,破坏金融秩序的行为。提示广大消费者通过合理合法途径维权,自觉远离非法代理侵害。

西南区域联合经侦支队,走进闻泰科技园区,制作“金融消保在行动 反诈知识护你行”主题知识竞赛小程序,采用线上答题形式提升现场人群参与度,使反诈意识深入人心。

未来,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将根据区域资源特色及优势持续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促进金融消费环境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