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tyle3D刘郴:希望AI+3D成为时尚行业新质生产力

 2024-03-30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奔赴春天的盛会,开启高质量的思想盛宴。

1711778610984141.jpg

3月29日-30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凌迪Style3D协办的「凌迪Style3D·2024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召开。以“好品牌的好时代”为题,携手优秀长红品牌以及成长先锋力量,邀请知名学者、科技大咖、意见领袖等数百位重磅嘉宾,以品牌价值创造和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共同探索解读不同视域下的好品牌。

在新兴技术和品牌繁荣的当下,如何真正将科技与产品结合,深化为新质生产力?在思想者大会主论坛上,凌迪科技Style3D创始人兼CEO刘郴,带来了“AI+3D:时尚行业新质生产力”演讲,给出了作为数字时尚企业的回答。

1711778643210604.jpg

“未来AI的差异化不仅仅体现在产业模型,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它一定会出现企业模型。”刘郴表示。他认为,通用的AI模型,未来一定会与每个企业进行数字结合,从而产生属于企业自己的AI模型。品牌自身的风格、版型可以利用AI进行二次开发利用,实现个性化品牌基因的传递和延续,真正帮助企业个性化研发。

那么,纺织服装产业应该如何应用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结合?Style3D给出了一条AI与企业结合的有效路径。

Style3D深耕于纺织服装产业,基于自身的结构性数据沉淀及产业需求挖掘,打造垂直行业的AI模型,并将AI与3D在产业链各环节上进行结合,真正赋能时尚研发,让数字服装具备更可控、强编辑和可生产等优点:

●自研 Style3D AI 模型体系,具备覆盖服装、面料、模特、家纺等底层分析能力,实现细粒度、高精度、高质量的行业理解力。

●自研 Style3D 柔性仿真引擎加持,打通2D与3D间的数据域鸿沟,生成服装具备可控性、可编辑性、保真度、一致性等。

●自研 Style3D Deploy 架构,支持分布式、容器化、集群化、弹性计算、计算资源高效管理,更好的产业模型的工程化落地。

1711778658822853.png

在技术创新与产品打磨后,Style3D深度剖析应用落地场景,打通“AI+3D+AI”的路径,以系列工具组合生成新设计企划、新设计流程、新GTM(Go-To-Market)、新展示、新制造生产等方式,帮助企业实现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发展模式。

AI获取新灵感方式:Style3D iCreate在服装商品企划阶段,帮助设计师运用AIGC深度学习能力,通过以文生款、以款生款、线稿成款、融合创款、AI局部编辑、AI试衣等功能,快速创造、还原、修改设计创意,加速设计灵感迸发。

1711778673842348.jpg

3D新企划方式:通过3D制作的服装可作为数字资产沉淀并复用,在品牌企划中,设计师可调取一系列数字服装进行重组编辑、线上协同评审,甚至盘货搭配,以数据化、可视化提升企划效率。

1711778688686867.jpg

AI+3D新的GTM方式:企业可通过AI生成图案花色,采用3D软件制作面料及服装,再通过AI生成真人模特试衣,并且可以对服装进行真实感提升,最终可利用AI+3D制作服装进行电商上新,实现“0样衣”营销。

1711778704828387.jpg

3D新生产方式:以针织为例,企业可通过3D进行可视化设计,利用3D联动的图案绘制,实时查看图案上身效果,自动生成数据包并导出进行生产。实现从所思到所见,所见即所得。

1711778719815976.jpg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AI+3D产品组合应用,打通一个个服装研发环节的样衣数字化。不仅有直观感受到的提效,更有科技加持下,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如果说我们把上述技术链条全部打通,将会助力更多的商业模式的落地。”刘郴提到。

最后,他还表示“向科技去要新质生产力,希望AI+3D可以成为时尚行业的新质生产力。也希望与更多中国品牌企业家一起去共创科技与时尚未来。”

而正如孙瑞哲会长所说,中国正步入崭新纪元,这是一个品牌力量日益凸显、消费者品牌意识觉醒,迎来品牌高质量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的好时代。而在好时代里创造好品牌,则需要打造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以符合行业应用的创新工具为“车身”,乘载着中国原创设计和传统美学,携企业共造一辆高速前进的中国时尚“时代列车”。

Style3D也将不断钻研“AI + 3D”创新技术,深挖产业需求及场景、打磨产品并优化组合,做好服装企业趁手好用的工具链和解决方案。以科技推动中国时尚品牌走向世界,建立全球时尚话语权。

Style3D与勇敢的品牌,一起赢得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