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如何高效开展微信营销(附具体操作步骤)

 2014-01-25 14: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越来越觉得,部门里最大的问题是跟客户的联系太不紧密。客户接触公司,第一步应该是和电子商务部联系的,但部门里的人总是只把自己当作接电话的,接一下客户咨询,然后转给销售就可以了,并没有跟客户建立长期的联系。这样造成了很多部门工作都很被动。

现在急于寻找一个工具,来和客户保持持久的联系,所以想到了微信,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决定把微信重点做一下。

首先是微信的定位。一般企业用微信有三种用途,一是*,二是促销,三是客服。不管是哪个用途,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为关注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且不让关注者觉得被骚扰了。微信的内容应该做到宁缺毋滥,去繁从简。针对公司的现状,个人觉得微信定位应该是客服,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企业微信的作用,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通过老客户的朋友圈分享带来新客户。

既然定位为客服,那么微信说要尽量少发内容,主要精力放在与客户的互动和沟通上。服务老客户是首位的,只有服务好老客户了,他们才可能为公司带来新客户。

其次是如何增加微信的粉丝。增加微信粉丝的方式网上一大堆,随意百度一下就有很多办法。个人觉得比较实用的方式如下:

1. 将已经购买过公司仪器的老客户加入微信。这个应该是很容易实现的,关键在于执行力了。老客户已经购买过仪器,所以本身就存在着对售后服务的需求,而我们的微信正好定位在客户服务上,所以客户关注的几率还是挺大的。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老客户知道公司有微信这个平台了。这时候就需要借助微信推广的常用办法“微信小号推广”了。现在的微信小号就是公司各分公司的所有销售人员。他们的手机上已经存着很多客户的电话了,而且跟客户已经有过接触和交流,有的甚至感情还不错。如果他们有微信的话,加客户为好友应该挺容易的,可能有很多销售已经在这样做了。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出个通知,让每个销售都关注公司的官方微信,然后每周至少一次在朋友圈里分享公司的微信内容。这样,通过每个销售的朋友圈就能聚集公司很多老客户。

2. 拓展新客户关注公司微信。从电子商务部的角度来讲,我们刚关心新客户的拓展。但如何拓展新客户呢?

a. 官方网站在显眼的地方公布公司微信二维码。官方网站是很多人了解公司的第一步,但网站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就是不能跟客户持久的建立联系,客户只要关掉网页,我们将再无法与客户联系到。所以,让客户在浏览网站的时候,聚焦到公司微信二维码上,并给他足够的加关注的理由,那么客户无论这次购买不购买,都能与客户保持长久的联系。如果关系维护的好,购买是迟早的事。

b. 通过其他相关平台公布公司微信二维码,如公司官方微博、B2B平台以及其他推广平台。在公布的同时说明白微信的主要内容、微信可以给客户带来的价值,让有兴趣的客户加关注。

c. 在公司仪器出厂时,增加微信二维码,让客户在仪器故障时一扫便能找到售后服务的地方。在公司的办公区,如电梯、办公室门上等地方张贴二维码,让来公司参观访问的客户能够关注公司。

d. 微信小号推广。QQ推广微信公众号,都是先想其他资源转化到微信的小号上面,再利用小号来推广。小号主要还是得利用朋友圈,可以分享一些知识,心情等各种有意义的东西,差不多按照微博一样做。再温柔的插入一些广告,在不知不觉中做推广,并和好友互动。这样慢慢的去影响别人。最后真的对你所推广的东西感兴趣的人自然会找上门来。接下来就是如果积累小号好友的问题。一般两种方式:

可以先绑定QQ,再利用QQ去加好友。假如你想做网络营销培训的推广,那么可以先加入行业QQ群,在利用QQ加群好友,最后利用微信添加好友(从QQ列表添加好友)。这样你的客户既是你的QQ好友,又有机会成为微信粉丝,一举两得。

寻找行业相关的手机号列表,将这些手机号批量导入QQ通讯录(通讯录工具),这里需要一个新的手机号码来绑定QQ通讯录,然后将这个手机号码绑定到微信小号,再利用微信小号来加通讯录里好友的微信。

小号推广,关键在于坚持和执行力。部门里所有人员都可以参与,关键是设定合理的绩效考核机制,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全体参与到微信营销中来。

e. 活动推广。活动推广比较适合企业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可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还包括互联网和微信活动,方式众多。比如在微博上发起活动,关注就有机会活动礼品。或者在微信里发起活动,介绍身边的朋友即可获得折扣礼品等等。线下方式可参考微博,比如餐厅需要推广自己的微信号,只要推出活动让每个来的客人关注微信即可享受折扣或送某某食物等等。

f. 自然增长。现在很多公众号是可以实现自然增粉的,每天增加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粉丝都是有的。

如何实现自然增长呢?有如下两个方法:

1、取一个好的名字,重点是名字中的关键字,然后认证微信号,如果微信排名靠前,这样被微信用户搜索到的关注概率就比较大了;

2、把内容做好,好的内容粉丝会主动分享到朋友圈,这样也能吸引粉丝关注。

本文内容出自Adsemer竞价(SEM)技术博客: 首发A5 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企业微信营销空间还有很大,2014年静观各路微信营销大咖各显神通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