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ootstrap响应式设计在中国-关于移动网站和卓越网站体验的那些事儿

 2014-03-17 11:0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移动而生-更窄的网页并不是移动网页

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打通移动端与客户端的区隔,这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已经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了,然而天国总是有天国的实情,比如人们对于移动网站的理解,从早年的“短信网址”笑料收场,到现在的微信上诸多“伪微门户”泛滥,离真实的移动用户体验相差很远。

比如下图是一个热门微信颁发出来的“微门户”页面,其实和早年的wap网站制作一样,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更窄”的网页,并没有理解移动设备的真正需求。

在移动设备上,人们使用手指触摸来取代鼠标点击,并不能使用“二指琴魔”来不断放大设备。

不同的媒体又有不同的介质,比如PAD和手机,虽然同属移动设备,又有不同。

再者,在苹果设备上,横屏与竖屏有不同的媒体查询规则。

如何让图片在移动设备是同比放大,而不是被屏幕遮蔽?

这时只有祭出Bootstrap这面大旗,方能迎刃而解。

巨头的精湛之作-匠人打造、为匠人用

很少有一个web框架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而诞生的。

而Bootstrap恰恰是这样的一个作品,虽然目前国内开发者接触的人群不多,但一场流式布局与响应式体验的变革将由其引领。

检验一个网站是否支持响应式标准其实很简单,就是将网友窄,如果能自适应屏幕就是符合这一标准,目标大多数网站不支持此标准,而越来越多的名企和卓越门户已经引入这一标准。

Bootstrap的娘家Twitter(推特),可谓是当今移动互联网的开山鼻祖,开创了微博这一个新网络载体,大陆网民所能体验到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无不是其追随者。

早期Twitter提供的内部开发工具缺乏一些精致和平易近人的设计,为了应对复杂的设计需求,Twitter前端工程师在开发风站时喜欢采用自己所熟悉的技术,这就了网站维护困难、可扩展性不强、开发成本等问题。

2010年6月,为了提高内部协调性和工作效率,Twitter公司的几个前端开发人员自发成立了一个兴趣小组,期望设计一个伟大的作品,开发一个开放源码的前端工具包,旨在帮助设计师和开发人员快速、高效的构建出卓越的网页,这就是Bootstrap。

最终,Bootstrap在Twitter公司迅速成长,且被业界广泛采用(美国NASN、Breaking News、WordPress、Drupal等均导入了Bootstrap),不仅包括了基本样式,而且有了更为优雅和持久的前端设计版式,目前这个版本为3.0。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看到Twitter公司的白鸽图标,就可以看到Bootstrap的优雅美丽,这正是无数个WEB开发者朝思夜想和渴求的!

下图:印象笔记和HTC官网的响应式体验

开发者利器-提供网站开发效率的首选

还在用*{margin:0px;padding:0px}这样的全局定义?

还在用图片作为图标?

还在用自定义的媒体查询来定义各个界面的宽度?

这已经远远不够。

一个优秀的网站应该除了坚强的内核,还应该包括:

l 跨设备、跨浏览器

l 支持响应式设计

l 良好的栅格系统

l 优秀的字体样式

l 多媒体展示

l 良好的导航和表单

l 支持hmtl5

l 以及更多

BootStrap在中国-逐浪CMS首倡导入

中国软件业不缺乏优秀的设计者和思想家,但缺乏优秀的行动家。

全世界人民沉浸在元旦圣诞的节日快乐中,逐浪CMS的人可能是从前一天开始加班到元旦中午12点,为了赶在新年发布一个产品。

全国人民都在看两会,逐浪软件的架构师们可能奔波在雪域高原和南海之滨,用脚去丈量祖国母亲的每一寸胸膛。

早在2013年中旬,通过与中科院、阿里云、中化集团、搜狐软件团队、中电集团等多家企业的合作中,迫切认识到提升整体CMS的应用和web体验的重要性,先后推出了微信接口、MIS系统、云盘、二维码、设备自适配等技术,并成功于2014年的第一季度全面导入BootStarp框架,全面向国内用户开放下载。

逐浪CMS目前中国首家导入Bootstrap的网站内容内核系统厂商,这源于我们以客户为本的服务品质、以质量为先的研发导向、以技术为本的企业思维。

目前逐浪CMS官网和测试平台均已上线,可以自由支持各类移动体验,同时点击屏幕上的电话,能自动启动手机上的电话拔号和发送短讯等功能。

目前逐浪CMS官网已经开放全面支持Bootstrap的CMS内核系统,用改革开放的精神来说:我们既要走得出去,也要请得进来。

期待中国互联网的开放进取新时代的到来!

下图逐浪CMS移动设备响应式界面:

下图:逐浪软件体验门户界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wordpress利用360网站卫士和多说改善网站体验

    备案后用息壤的虚拟主机比较多,服务器在北京,说是联通、电信、铁通、教育网四线网络,实际上网络不是很稳定。快的时候是真快,就像建在本地的服务器一样,慢的时候那真是,给人的感觉就像建在火星上的网站一样。鉴于息壤主机非常便宜,30块钱一年,再加上我最近又懒得到处折腾了,于是乎尝试了多种方法改善网站体验。就

  • 联动天下SSD云主机,给用户“飞”一般的网站体验

    互联网的发达,使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利用互联网这条快速通道做营销推广了,但同时也表示着电商之间的竞争日益的激烈,在电商云集的的大背景下,企业要想成功的开展网络营销,难度绝对不会小。其中要顾虑到方方面面,如域名注册、购买主机、网站优化等,今天笔者针对购买主机这方面为大家详细的解说一下:

  • 用户离开网站的原因主要是网站体验度不够?

    所以一个网站并不是自己足够美观、足够创新就能留住用户的,要去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什么样的才是用户需要的,什么样的用户不喜欢的,一定要弄明白,不然你前期投资再大,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钱就这样打水漂了。

    标签:
    网站体验
  • 增强网站与用户的互动性 全力提升网站体验

    现在的时代是属于web3.0的时代,也就是一个共享、互动的时代,互动性已经成为网站发展的日益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没有互动性的网站就像一潭死水,不会有任何用户会有欲望在网站上逗留或者购买商品的。因此,增强网站的互动性非常有必要,那到底怎么样才能增强互动性来提升网站体验呢?下面笔者和大家分点来谈谈具体的

    标签:
    网站体验
  • 解决网站体验行之唯艰 从做好细节服务开始

    当互联网流行开来的时候,人们不得不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需要记忆一系列的密码,前段时间,还爆发了因为QQ继承权的问题,就是妻子要索取丈夫的QQ号码密码却不可得,由此可以看出,密码已经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产生了多么巨大的影响!当人们都在呼吁提升网站的体验

    标签:
    网站体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