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不是新浪对手腾讯微博被抛弃?只维持基本的运营

 2014-07-23 17:3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月23日消息,昨日据腾讯内部消息透露,腾讯微博事业部已被撤销,腾讯不再对微博做新功能的增加,只维持基本的运营。

腾讯发布公告称:网络媒体事业群(OMG)主动求变,腾讯网及腾讯微博将在新闻与社交的融合上做出全新的探索,腾讯微博产品运营团队与腾讯新闻团队进行整合。

2010年上线后,腾讯微博曾在腾讯拥有不错的地位,甚至被寄予厚望“是个重要业务”,如今还是未能超越竞争对手新浪微博。对于腾讯微博被放弃,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内部来看,腾讯微博本身是QQ的衍生品,产品定位不佳,与QQ说说、QQ空间功能一致,产品逻辑也有问题没及时调整。同时,腾讯内部竞争激烈,微博也非其核心产品。从外部来看,腾讯微博起步较晚,是跟风新浪微博做的产品,在后者的强烈攻势下败下阵来。

回想3月21日,腾讯开通的新浪微博账号,可见腾讯公司对微博这一业务早一步步在“放手”。

分析人士认为,外部远远落后于新浪的腾讯微博,在内部也面临诸多产品强有力的竞争,战略失败已成必然,此次转岗就是失败的信号。

相关阅读:

腾讯微博“倒掉”,他们现在打算扶做短视频社交的微视上位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调整:腾讯微博或已被撤销

腾讯微博成“弃子” 微视被扶上位

腾讯OMG架构调整:腾讯微博被放弃

腾讯微博缴枪投降?域名t.qq.com被判“死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