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谈软文工作室如何推广自己的服务

 2015-05-24 09: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工作室兴起于内容营销时代,如今优质的内容越来越重要,营销、优化都少不了高质量的内容。特别是对于SEO行业来说,站内更新需要大量的原创文章,而很多SEO人员的文字水平不高。因此只能寻找写手或外包给软文工作室,让他们提供高质量的内容。软文工作室的客户可以分为三大类:淘宝店主、SEO从业者、中小企业主。淘宝店主一般需要推广店铺或产品的营销软文,SEO从业者需要站内更新的产品文章,中小企业主则需要在新闻门户发稿。

此外,还有做网络营销的群体,同样有软文需求,比如:正在做微信营销的朋友,经常需要在公众账号里发布产品软文。分析完客户的类型,下一步就是如何在互联网上寻找到这些潜在客户了。淘宝店主可以通过阿里旺旺直接联系,或者直接在威客网上查看,很多店主都会在上面发布软文需求的。至于中小企业主,可以在慧聪网等B2B信息平台上寻找,主要是收集、整理潜在客户的联系方式。

推广工作室的软文服务,必须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例如:QQ群、QQ空间就比较适合,但前提是你有足够多的群组和好友。在微信营销群里有很多人负责运营微信公众账号,这部分人群也是潜在客户。平常只需要多在群里交流,最好能多加好友,在聊天的过程中顺便介绍下自己的软文工作室即可。与此类似,在SEO行业交流群里,同样可以如法炮制,难度最大的应该是企业主这个客户群体。绝大多数企业老板不会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网络上,不过可以联系到企业站的客服人员。

但积累这些客户资源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客户对软文的要求也不同,如果根据客户的喜好撰写软文,那样的软文不一定就具有很好的推广效果。所以还得给客户普及一下软文营销方面的知识,对于客户来说,软文营销的效果究竟如何,恐怕仍然是个巨大的问号。因此要想客户认可软文营销,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给客户多看点案例。一篇成功的营销类软文,阅读量是很可观的,这主要取决于软文的质量和发布的平台。

不论是推广企业的官方网站,还是企业微信公众账号,客户更看重的都是软文的阅读量和曝光率。推广企业站适合在新闻门户发稿,推广公众账号则需要积累大量的粉丝,不然再吸引人的软文也没多少用户会看到。软文工作室是制造内容,而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和喜好,让客户满意才能活的更滋润。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推广
如何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