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微商如何对待微信读书 洗尽铅华大浪淘沙

 2015-08-29 23: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微信上线了读书APP,据悉上架的图书有付费的也有免费,微信读书APP和以前的读书软件一个最大区别在于“社交读书”,就是说通过朋友圈之间的推荐和大家都在看什么书,来营造别样风趣的“电子读书”,微信读书毁誉参半,有人看好,有人则不懈,这个全凭个人口味,在互联网BAT受到追捧的时代,商业占据主流的地位,对于微商来说, 如何对待这个“微信读书”功能呢?

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在这个微信读书功能中,有一个读书时间排名榜。对于想要在朋友圈让人记住的人来说,如果读书时间排在榜首,“一个文化人”,总是给人一种亲近的感觉,最起码文化人做电商,肚子里还是有点墨水的。不管是做电商还是微商,信誉度很重要,这个信誉度需要微商自己的口碑传播,也需要在某个地方树立一个权威地位,读书时间榜,这个如果名列前茅,还是能够提高信誉度的!

当然,现在的微商还是很浮躁的,曾几何时,人人微商的大潮涌动中,几乎做了微商等于月入万元,在这浮躁的情绪中,微商刷爆朋友圈,结果成了黑名单的常客。同时,微商采取的是佣金制,就是说微商一般没有资源,而只是起到一个“促销员”的作用,卖出一件商品,相应的账号里分的一定的佣金,熟悉淘宝客的人都知道,高佣金的商品是化妆品、保健品,比如什么减肥药、面膜啥的,因为提成高,高佣金下得到了微商们的追捧。结果,高价的商品未必是高品质,而且微商的这种商业模式和“传销”很相似,结果,商品没有卖出去多少,却背负了大量的负面新闻。微信已经进入的洗牌阶段,如何修炼成一名成功的微商,也许学习是一个最好的办法,如何学习,我想,很多微商都会对一些经营类、电商类、营销类的书籍比较感兴趣,利用朋友圈的推荐功能,也许微信读书可以让微信浮躁的心沉静下来,好好学习怎样变成一名优秀的“微商”!

微信读书不只是仅仅占用了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想要沉浸在其中,恐怕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对于微商来说,真的能够静下心来看书吗?真正想要读透一本书,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微信朋友圈是一个不安分的地方,刚刚看一本书的开头,突然好友一个“召唤”,马上将注意力从书本中离开。“这个浮躁的互联网,有几个人能安静下来?”微信读书是打造一个社交化的读书,社交化的分享不算是一个新鲜事物,在天天动听上有一个频道,是“大家都在听”,这算是社交化的音乐分享,而早在QQ时代,和朋友聊天在对话框中,可以看大对方在听啥音乐,这个功能不温不火,早已存在,但是却很难将其商业化,互联网是一个个性化时代,大家的欣赏品味、情趣爱好有相当大的差别,这个小众化的时代,很难找到共性的东西,所以,分享性的读书,也许只能在某一行业中能够找到知音。不知道微信读书可不可以上传免费电子书,如果可以的话,微商们可以自己制造电子书,在电子书中加入自己的产品的关键词或者微商网站,通过电子书来营销自己,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推广手段。我的朋友圈就有一位专门推广自己写的书,好像不错!

微信读书是一个热点。很多人说,微信为什么一直很火,就是因为其开发者张小龙很懂用户的心,每当用户感觉微信有一点无趣的时候,很快就会推出一个新的玩法,利用微信读书这个热点,对于微商来说,适当的推广一下自己,歇一歇读书心得在朋友圈分享一下,其实做生意首先是有人脉,让人对你产生一种信任感,同时,“读书”毕竟是一件高雅的事情,学学豆瓣的经验,豆瓣的学习小组,据说有很强凝聚力,微商也应该以微信读书为出发点,也多多利用这个热点得到更多的关注,当然,你的观点要有共鸣,让大家觉得很新颖,说的有道理!

我觉得,想要做好一个微商,学习是必不可少,恰恰在这个时候,微信读书上线了,读书,未必是去读那些古典名著,世界名著,对于微商来说,就要看和自己本行相关的书籍,因为微商和传统电商比较,除了在移动端做生意之外,其他的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而且,和PC端比较,微商直接做的是“社交化买卖”,“圈子经济”,只要选择的产品的确好,够棒,需求市场大,那么,一定会有朋友捧场。当然,做微商,要懂得互联网思维、要学会一些电商营销手段,这些,不是每个人先天都具有,只有通过学习和实践才能获得,而读书恰恰是获得微商技能最好的途径之一!

微商教程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商做“乐买买”真的能赚钱吗?

    为什么最近朋友圈都在推广乐买买?小编了解到乐买买是一款能为消费者节省网购费用,提供抖音购物返利的平台。相信大家都对返利不陌生,虽然十年前是返利平台的黄金时期,但是对用户有利的模式远远不过时。

    标签:
    微商
  • 微商十年还好吗?从业人数过亿已形成新生态

    微商这个行业从口碑上一直毁誉参半,甚至很多段子都从微商的营销话术中来,不管是喜提XX,还是晒车晒楼,甚至成了不少人开玩笑的方式。不过,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已经是微商行业诞生的第十年了,这个行业不仅没有消亡,反而还发展的挺不错的。

    标签:
    微商
    移动电商
  • 微商卖衣服这样发朋友圈图片 让朋友圈客户抢着看!

    有的朋友选择实体店创业,有的朋友选择做微商。大部分微商的货品大都是,服装、护肤品、鞋子之类的产品。我们今天来聊聊微商卖衣服怎么发让朋友圈客户抢着看!

  • 怎么做微商才能赚钱

    对于微商新手来讲,是自己想改变当下的处境,但是微商行业的业绩很不稳定,很难形成固定的收入,在这样的劝说下,不少新人往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做微商。但是试一试的心态往往会导致投入度不够,也就很难成功。因此首先要下定决心。

    标签:
    微商
  • 微信读书墨水屏阅读器正式发布 售价1499元

    这款阅读器搭载6英寸屏幕,采用基于安卓10.0的微信读书定制系统,电池容量为1500毫安时,支持WiFI和蓝牙5.0,采用typeC接口。2G+32G,不支持第三方应用。

    标签:
    微信读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