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段晓龙:晓想彼岸网是这样帮助大家创业的

 2015-11-05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日早上,晓想彼岸网举办了首次线上创业分享会,晓想彼岸网创始人段晓龙进行创业分享,以下为演讲内容:

最近很多朋友吐槽创业多么多么的难,遇到很多的问题让自己无法前行,甚至想放弃。刚刚毕业不久的朋友们,几乎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而我个人觉得不光是他们,绝大部分创业者觉得创业难是因为没有掌握大的方向和方法。大的方向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在某个行业里你创业思维能力的培养,也就是自我创业经验的不断提高;另一个方法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创业执行力的问题。而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创业思维能力的如何培养。执行力是个人的问题,没有执行力那谁也帮助不了你,天天给你灌输心灵鸡汤那也是一阵一阵的心血来潮,需要自己内心去驱动执行力才行!

而创业思维能力怎么去培养呢?其实也是两个方面去培养。一个是提问的多与少,一个是解决问题的多与少。看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就是那么的难,我觉得这是几乎每个创业者需要思考和必须培养的,这也是绝大部分创业者失败的根本问题。

在你刚开始创业时,你一定会想到怎么去准备资金、去干哪个行业、去卖什么东西、去怎么卖等等,而这些就是创业刚开始的问题,你需要不断实践、不断寻找、不断去解决,才能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而很多人很容易的就会放弃那其实就是一种逃避,其实不用,只要你定准一个市场,专业的做下去,只要这个行业不是垄断和已经红海,都会有一定的机会,一个卖咖啡的都可以做成星巴克、一个卖可乐的都可以把可口可乐做到世界百强,你为什么靠某个行业进行谋生都做不到?是创业思维能力出了瓶颈,很多人觉得没有多少市场就想放弃,觉得初步实践之后赚不到钱或者赔钱了就认为这是市场的问题或者是自己不适合做,因此想放弃,根本没有去深入钻研和解决问题,这样只有一个结果就是止步不前或者中途而废。我觉得只要你不断的去寻找更多的方法解决它,这样一定会有出路可走,就看你坚持能否到底。当然,不是说让你多么多么的固执,真正的在某个行业已经遇到瓶颈,你需要的是灵活和快速的去寻找新的出路和办法。怎么判断这个行业发展瓶颈和寻找新的机会呢?需要的是和更多行业资深者的探讨和努力,也许在更多人的思维摩擦中才能更快发现机会的火花。刚开始可以选择一些市场比较大的行业的进行尝试,这样解决办法会多一点,不至于你很快遇到行业空间瓶颈。比如,在餐饮行业里,你专业做凉皮店,遇到了魏家凉皮等等各种凉皮品牌,你某个地域里市场空间很小,你可以在餐饮行业里转换思维,我想到的有两种方法,一个就是把凉皮店开到魏家凉皮没有开到的,有市场的地域;第二,专业可以做肉夹馍,因此后面又出现了袁记肉夹馍。也许你的创业思维丰富之后,你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这直接决定着你的大方向的成功与否。

而怎么去提问和解决更多行业当中未来也许会遇到的问题呢?晓想彼岸网作为创业论坛,我们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只要你的创业方向确定,你不断的在晓想彼岸网提问或者看看同行创业者都提出什么样的问题,你能否解决。当遇到困难的问题了,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你和更多的创业者进行了探讨,这样才能在各种言语思考中总结出更好、更多的解决方案。这就是晓想彼岸网在创业论坛中建立创业问答的初衷。只有在某个行业里,你能够解决的问题越多和解决的办法越多,说明你的创业思维能力越强,然后再加上创业的执行力,你一定可以在创业上更上一层楼。

小的创业就需要创始人自己去不断的寻找和解决营销、产品、人力、管理等问题,大的创业团队或者小微创业公司其实也一样,只不过摊子大,每个人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无论你是创业者还是创业团队当中的哪位支柱,你都需要的是不断的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