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运营是以数据为王还是常要下地耕田

 2015-11-26 16: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PP运营是一项繁复的工作,你需要针对APP store进行移动端的优化,需要进行网络推广的布局,需要进行地推的策划,需要将推广预算控制在老板可接受的范围,还需要与技术对接产品的改进方向,更重要的是APP运营还需要有很强的数据整理分析能力,其实大部分的APP运营人员都会在冷夜时分,一头扎进多如牛毛的数据当中。

APP运营痴迷于数据,他们都在看哪些数据呢?

1、用户群体

用户性别,地区分布,年龄,手机型号,甚至是星座

2、新增量

苹果市场来了多少量,安卓各大市场又来了多少量,以来量大小来决定哪个市场需要重点维护,哪个市场进行一般维护。

3、用户活跃度

看用户每天打开APP的频率,看用户在某个时间段打开APP的频率与次数,看用户一周时间内打开APP的频率,这可以帮助APP运营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与分析出哪类用户更喜欢你的APP。

4、留存

无论是观察次日留存,还是周留存,目的只有一样,那就是分析出哪些用户不喜欢用你的APP,他们为什么不喜欢,是APP体验问题,还是其它问题。

5、对比相关数据

新手喜欢单一的看待数据,但老手都喜欢数据对比,如下载量与留存率的比例是百分之多少,这样类似的对比更直接的反应APP等相关问题。

6、新加功能后看数据

当APP新增了某项功能后,各个相关数据都要单独记录,以便在特定的时间段里拿出来与前面的各项数据进行对比。

7、看文章访问量

每一篇文章所带来的访问量都是不同的,这时候需要将不同类型文章进行分类, 最后通过对比阅读数,判断出你的用户喜欢看哪类的文章。

8、用户转换利润的比例

5000用户带来的利润是多少,10000用户以后利润增加了多少,分析出哪类用户更倾向于付费,或APP的哪项功能更吸引用户付费。

把脑袋埋头数据里的APP运营们决对是数据狂人,以上八点常见的数据分析在真正的APP运营数据狂人眼里真的是小试牛刀。但还有一部分APP运营对数据并不太感冒,这部分APP运营者一定数学不好,但沟通能力却可能很强哦。他们会做哪些事情来弥补与数据狂人的差距呢,他们用了一种最累却也可能最实用的方法,

数据分析我不会,下地耕田也靠谱。

什么是下地耕田呢?就是把一些数据丢在一边,他们或深入基层与用户聊天交谈,亲自去了解用户,从用户那更加真实的了解各个情况,而这些豪无疑问的要比数据分析准确得多。

不要数据分析 ,我天天下地耕田好不好?

每一个人的运营习惯与运营经验都不同,是数据为王还是下地耕田,因人而异,就像恋爱一样,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你,但总有一个人会适合你。APP运营方法也是如此,更不用为了随大流,而放弃了自身早有建树的一些好方法。

干APP运营这一行,无论是埋头苦研数据,还是走访用户,心中若没有七分喜欢,三分执念是干不好的,因为喜欢才会无论是黑夜与白天都多上一份努力,心中有执念才会为了某一个既定目标去锲而不舍。在互联网谋生,能力是一块撬开机会的杠杆,后天的努力是通往顶端的云梯,最后大师兄祝大家早日登坛拜将,那时无论是自立门户,还是携手共进,都可举杯高问:王侯将相宁有种呼?

注:本文由优派网www.yopai.com原创,更多微信公众号请关注:yopai优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运营
app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