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papi酱的走红分析网红创业的前景

 2016-03-09 10:0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当打开淘宝,看到那么多美艳动人的淘女郎,什么日式软妹,成熟御姐,高贵女王各种类型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她们是时尚的宠儿,被人追逐效仿,引领着自己的小小潮流。

但近年来,很多网络红人在微博晒着烛光晚餐,晒着香奈儿等奢侈品,晒着豪华跑车。她们就像从童话里走出来公主,有的高贵优雅,有的妩媚动人,不可方物。她们都拥有以下几个相同的特征:锥子脸,一字眉,大眼睛,声音嗲。

日本的化妆,韩国的整容,中国PS技术可谓是网红们的三大看家法宝,蛇精们层出不穷,攀比着谁的眼睛大谁的下巴尖,终于成为现在的网红脸,想来网骗一词就是这样由来的。现在经常看到许多姑娘们发个照片,楼下许多网友嘻嘻哈哈的称呼其为“网骗”,既是调侃,又是对当今网红现象的说明。

那么网红都是胸大无脑整天只知道晒衣服晒包包的白富美吗?也不尽然,例如15年公布的网红排行榜中,有清纯美丽的高校大学生,有风趣幽默的插画师,也有淘宝店主们。有的是靠着美丽的脸蛋让人熟知,有的则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一步一步让人认可。

笔者曾因为某个美丽的网红姑娘而买了她家的衣服,但拿到手后却并不满意,质量上差强人意,无奈只能压箱底。所以,虽然颜值确实占有很大优势,但在美女如云的当代,还是要凭借本事说话的。

2015年底,有这么一句话迅速红遍网络,“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就这样,一个“集才华与貌美的女子”——papi酱的出现,打破了当网红必“蛇精”的概念。就是这样一个自嘲“贫穷+平胸+逗逼”的女汉子,开启了网红的“内涵派”。 看视频,你会差异,这个姑娘虽也眉清目秀,但怎么看也算不得惊艳,但为会何拥有如此之高的人气呢?

视频中没有香奈儿满地的背景,没有200米的大床,只是普通的人家。没有胸器,锥子脸,嗲声音,只有爱吐槽爱自黑的真性情。也正是这样的真性情,让现在个性鲜明,喜欢特立独行的年轻人喜欢并追捧。

无厘头的恶搞,略浮夸的演技,以及一些说出人们心声的视频,比起那些遥不可及的“颜值派”,更加的接地气。她吐槽男女关系,吐槽互联网,吐槽聒噪的三姑六婆,字字珠玑,均是说到了人们的心坎。

当你因为好奇而去度娘papi酱时,你会发现:“天啦撸,原来生活中的papi酱这么美!”她美的不惊艳,但却让人舒服,没有加工过的痕迹,更加天然。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姑娘,却天天自黑自嘲娱乐大家,想必无论是谁,比起高贵冷艳的“颜值派”女神们,都会更加喜欢这种可爱的小逗逼吧。

当papi酱在秒拍走红之后,迅速打开了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众多平台渠道,并且网易、优酷、AB站各大视频网站都出现她的身影,让她更加迅速的登上头条被众人所知,3个月内粉丝暴涨了上百万。自媒体开始逐渐被人熟知,有人预言,网红的红利期已经到来。

单单就从papi酱公众号的赞赏情况来看,一般赞赏人数都在500人次左右,火爆的文章赞赏人数可能突破1000。同时若是papi酱做起广告来,恐怕影响力也是极高的,何况papi酱向来是通过短视频与大家见面,这比普通的文字软文等更具有吸引力和传播力。

举例来说,3月7日18:03分,papi酱在微博发了一段关于反对性别歧视的视频,仅仅只是一天的时间,截止3月8日19分,已有7万多的转发,并且还在持续增长,可见其影响力有多高。

利用粉丝经济进行创业,也是大多数网红们选择的渠道。无论是把粉丝转换成购买力的店主们,还是通过签约自媒体通过打赏等其他方式来获得收入,可以说,这种玩着还能赚钱的模式,赢得了大多年轻人的喜爱。由此可见,自媒体时代已经到达了一个新高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