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社区O2O倒闭、重组 最后一公里的“不成功即成仁”

 2016-03-18 16:5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区O2O的融资、“倒闭”与合并重组消息,2016年伊始就不断被传出来,社区O2O 动荡不断,新人不断入场,老人也在另一个出口走走停停。


社区O2O的未来又会走向何方?

重组的社区001

2015年就传闻“倒闭”的社区001,在今年3月上旬突然传出与蒙牛集团达成并购的协议。

在判定社区001能否卷土重来之前,我们不妨先探究下社区001的辉煌与“倒闭”。

2012年,国内电商O2O刚刚爆发,社区001就已经成立,那个时候还没有众筹概念,少有“我不足来你来凑”的合作理念,社区001从配送到仓库、再到分散的合作商,导致成本压力大、难以实现业务的延伸,最终,因资金锻炼被传“倒闭”。

为用户上门送货,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社区001曾多次获得融资,海银资本、天使轮以及A轮融资。

据称,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中老年用户的社区001的盈利存在问题,在经过多次烧钱的“铺张”之后,没站稳的社区001终于带着拖欠员工工资的衰相全面停止运营。

很多人在说,社区001风头正好,但在还刚刚会走路的时候决定飞车,实在是太过急功近利,用不曾稳定的现有业务去铺展更大的摊子,得到的“暂停休整”算是最好的归宿。

“欲速则不达”的叮咚小区

2014年,叮咚小区北京公司关闭、上海地区裁员;2015年,叮咚小区重整。2016年,再听到的相关消息都是“叮咚小区”已死。

叮咚小区的第一批用户来自线下的红包派送,加上新鲜的小区社交概念,一个庞大的线下队伍开启了叮咚小区的运营。

融资后更是各种广告铺天盖地,付费预装、媒体广告,总之,叮咚小区大大的做足了用户量与曝光量的文章,但这些都是凭借着“烧钱”与新鲜的社区O2O概念。

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但当大风过后、小风不足以支撑猪的体量、猪也没能在风口快速长出自己的翅膀(找到能站住脚、满足用户需求又能实现商业变现的运营模式),那么,当最热的那股风离去,猪也还是会摔下来的。

社区O2O的未来怎样?

2013年,是移动互联网快速膨胀式发展的年代,也是O2O市场的起源,2016年,3年后的今天,社区O2O经历了网民新高,走过了实体店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最繁盛日子,也承受着最好的发展与最残忍的市场淘汰。

从人力、运营到营销等等运行成本,社区O2O仍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问题。

从配送到服务的站站布置,小商铺还是大型品牌店做落脚处,太多的基础设施决定着社区O2O的服务质量,也决定着社区O2O的未来。

有钱有权有势的还在,烧了不少钱没能成功也不少,迎接社区O2O,不是小的变动,而是非富即贫的两极分化,从成本到服务设施,没有钱的社区O2O存活不起来,有钱没合理存活、盈利方式的社区O2O还是思路一条。

是从垂直领域深入化探索,还是提供更效率更品质化的服务,对于社区O2O来说,未来的几年内,也将决定着它“不成功即成仁”的命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