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初创公司购买域名时,需要知道些什么

 2016-05-23 15: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一家刚刚开始创业的公司要做的事情非常多,这些前面做的准备和所有的努力是为了给未来的公司成长做好铺垫,所以一点也马虎不得。创业者注册了公司以后,都需要建立一个网站,而建立网站要做的就是先注册一个域名,或者购买域名。

域名就像你家里的门牌号,别人可以通过这个门牌号找到你家;有了域名,别人就可以很快地通过网络找到你的网站。比如我要找全球最大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汇桔网,它的网址是www.wtoip.com,3W点后边的就是域名,.com就是后缀。我们在搜索栏直接输入www.wtoip.com,就可以进入到汇桔网。

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下如何注册域名和购买域名。首先,我们要想好自己要注册的域名,然后去搜索一下,有没被注册,被注册了,我们是另外换个域名,还是选择去购买已经注册了的那个域名呢?

目前网络上很多地方都可以购买到域名,你也可以在万网上查询购买,也可以去汇桔网购买。购买域名的流程如下:

1.查询域名是否被注册

大多数人习惯选择com和cn作为自己域名的后缀,其实,域名的后缀有很多种,除了com、cn,还有com.cn、uk、net、de等等,你可以挑选自己比较喜欢的后缀。

我们想好要注册的域名,就要进行查询,看看有没被其他人注册,以确保你的域名的唯一性,查询的话,可以去万网。对于已经注册了的域名,上面会有标注,未注册的也可以很明显看出,并可以点击“加入清单”,将你想要注册而且是显示“未注册”的域名加入域名清单。

如果你挑选域名的时候,发现你想要的域名.com和.cn的后缀都已经被他人注册了,但是这个域名你很喜欢怎么办,那只有换其他的后缀或者是花钱找到所有者去购买域名了。

2.填写域名信息

选好了域名以后,我们就要对购物车中的域名结算,结算前,你需要填写域名注册信息,主要包括域名所有者的类型、基本信息等等,如果你以前也在万网注册过(+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就可以直接选择曾经使用过的域名信息。

3.付款结算,购买成功

当你付完款,就只需耐心等待了,如果你注册成功的话,就会提示你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域名属于即时产品,无法预订,只有最终付款成功才算注册成功,而且注册成功以后就不能更改了。

建议初次建站的朋友,域名选择一年就可以了。一般的域名也都是默认为一年。域名购买的流程其实并不复杂,选择自己喜欢的,直接购买就可以,或者可以上汇桔网直接按条件筛选自己心仪的域名进行交易。

汇桔网是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交易与创新创业资源交互平台,它立志打造国内外最大域名交易平台,精选双拼/三拼/四拼低价各类优质域名资源,致力于提供域名买卖、域名出售、域名抢注、域名购买等域名服务,全面保障买卖双方安全交易。除了可以购买域名,在汇桔网上面还可以进行商标和专利的交易,全力助力中小企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