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筹金融:国家首提构建互金生态 行业趋于正轨

 2016-07-19 13: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银监会官网7月15日文件显示,银监会下半年任务将着手把防化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维护金融稳定:

第一,机构性质规定,p2p机构必须坚持信息中介定位;

第二,不能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高收益;

第三,资金流向点对点的资金不能进入平台账户,形成没有接受、归集出借人资金形成资金池;

第四,营销方式不得向社会特定对象进行公开宣传,尤其是标榜高额回报的公开推广宣传。

除此以外银监会还提出,包括严查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签订抽屉协议、贷款“三查”执行不力等行为;和违规厮守飞单和代理销售,诱导或诱导购买投资产品的行为;以及充当资金掮客,参与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的行为。

网筹金融副总王晓龙表示:p2p行业近两年的飞速发展,创业门槛较低、国家政策不完善、缺乏资金监管制度等因素铸就了行业乱象。很多p2p创业者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及管理经验等问题使得行业存在诸多弊端,从而无法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及相关权益。银监会新出台的一系列措施,有助于p2p行业回归理性,走向正轨。为行业洗牌,留存实力较强正规p2p平台。有助于拨乱返正,让行业良好发展。

同日,银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知道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通知。该意见稿编制的目的是做好“十三五”时期银行业信息科技监管工作,督促指导银行业加强信息化建设。互联网金融在该意见稿正文中出现15次,主要分布于与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环境和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构件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等相关内容,使得互联网金融行业稳步前进,蓬勃发展。完美的完成金融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方便银行业态转型,以科技引领,良性金融至上为准则,方便广大投资者,服务广大投资者。依托银行业长期积累的风控、管理、数据和技术优势,积极适应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趋势,加强跨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网筹金融副总王晓龙表示:互联网金融良性发展,有助于投资人更加方便管理自己的资金走向,云平台数据的加入更有利于投资者综合管理财务状况,使得自己的资金实现最优化。而在p2p平台在制定管理机制之初更应该完善吸收银行业风控等体系建制,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及正规有品质的中小企业顺利融资。网筹金融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吸纳银行、互联网两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在风控岗的选择方面尤为突出,基本上都是引进银行风控岗位上的多年从业经历的优秀员工。便于把握项目的审核及评估状况,保证只有最优质的项目才能上线。并且严格执行投资者资金流向中小企业账户,而不在中间形成自有资金池。

他还说:国家银行监管,是p2p平台良好运营的前提。所以网筹金融在早年就响应了国家政府政策,实行银行监管等办法,配合监管部门,做好p2p平台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