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个人网盘何去何从

 2016-10-26 16: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26日消息,上周360云盘发布公告,宣布逐步关闭个人云盘转型企业云盘服务,在此之前,新浪微盘、金山快盘、UC 网盘、华为网盘早已关闭。不由得令人联想,难道个人网盘已经走到了尽头?

360网盘关停后,实际剩下的大牌网盘就只有百度云和腾讯微云了。撑到现在,难说没有其背后雄厚资本的原因。

360给出的解释是,当前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了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经深思熟虑,我们艰难决定, 将逐步关闭360个人云盘服务, 转型企业云服务。

对于360云盘的关闭,小米云服务工程师范典在微博上发言表示,这其实都是意料之中的,这些永久免费TB存储的云盘服务,一个个也都煎熬了很久了,成本很高/付费意愿低还是主要原因。微薄的盈利与高企的成本让网盘一直处于赔本赚吆喝的境地,盈利遥遥无期,而今年来监管层不断加强监管,进一步增加了网盘服务的成本,最终使得企业做出了关闭服务的决定。

经过2013年的网盘大战后,主要网盘提供的免费存储空间已经很大,足敷普通用户的使用,因此个人消费者付费购买网盘会员的意愿很低。同时网盘市场竞争激烈,如果设置太多的付费项,无异于将用户推向竞争对手。多种原因下,网盘很难靠收取会员会费盈利。

没有商业模式才是大量网盘纷纷关闭的核心原因,这也能解释为什么眼下百度网盘、天翼云、微云们还活着:就算不盈利,但个人云业务对公司有战略价值,必须持续投入。

相关阅读:

360云盘的关闭告诉我们 免费的才是最昂贵的

360云盘宣布倒下 网盘这门生意还做得下去吗?

360也关闭了个人云盘服务,剩下的网盘品牌们还能坚持多久?

360云盘退役后 剩下的几家云存储平台要上演“饥饿游戏”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