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6年兴起了各种“号” 内容创业为何被看好

 2017-01-21 17: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媒体、网红的兴起,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百家号、UC号……的崛起,都在展现着2016年内容的魅力,网络内容历经匮乏与过剩的杂乱之后,正要迎接的是“高质”与商业变现联合的突出重围时代,从整个大网络世界上来看,内容多而杂乱、丰富但并不繁荣,从内容创业的层面上来讲,这是崛起、也是春天的降临,这或许也从侧面向我们展示了各大互联网公司愿意投资内容创业的原因。


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与今日头条号已经成为互联网界两股很有力的风向,今日头条的规矩是“你关心的才是头条”、微信公众号的透明化阅读量也决定着能吃住用户的才是好用户。

个人的、团队的、品牌的,当微信公众号一蜂窝兴起的时候,创业者们都抱着不可预知的未来与宏伟的梦想,几经用户沙场后,能在公众号世界里留下印迹的无外乎:好的内容、与众不同的内容、能给用户带来各种价值的内容,大浪淘沙、留下来的总有点内容基石。

今日头条号周围已经衍生了很多营销者,他们试探今日头条的收录规矩、搜索算法,仿佛品牌界的另一种“SEO”,一边要计算着今日头条更爱收录哪类内容,一边还要研讨着该如何做出有价值的内容留住用户的眼球、最终实现引流。

百家号、UC号

百家号、UC号,还有京东号、企鹅号,他们出现的方式大同小异,有互联网巨头做背景,建立一个内容平台吸引生产者入住,然后通过一些精准广告的连接实现商业化变现。

同样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但他们的发展显然没有微信公众号、以及几乎没有背景起家的今日头条来得兴盛。

内容兴盛,巨头们想要圈地,但最终决定能否站有内容一席之地的不是背景、还是存在方式。

流量与内容

为什么大家越来越看重内容?因为与内容紧紧相随的是用户、是流量!

2017年1月,知乎宣布融资1亿美元,在知识内容领域,它绝对是先行者。不追风口、不学猪、只在擅长的领域里精耕耘细耕作,知乎的风格绝对值得世人称赞。

2016年,从PC到移动端的方式转变,从更重搜索到更重内容的引流转变,这个内容爆炸的年代,要实现的是碎片化时间中挑选出最有价值的内容、信息,整个网络都在发生变化,接下来的日子里,谁能实现“高质”的内容蜕变,谁才更有机会在商业化变现路上走得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