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爱奇艺获得15亿美元可转债认购 又可继续烧钱了

 2017-02-22 16: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22日消息,昨日晚间百度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爱奇艺完成15.3亿美元可转债认购,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本、红杉资本等。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很高兴宣布这笔交易的达成,对爱奇艺在视频行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爱奇艺一直是百度的优质资产,也是百度内容生态建设的重要部分。未来百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爱奇艺的发展,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爱奇艺赋能。”

龚宇说:“过去多年,百度在资本和流量上给予了爱奇艺很大的支持,未来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内容生态建设,会为爱奇艺提供更好的土壤,帮助我们成为一家互联网驱动的伟大的娱乐公司,特别是关注于内容生态开发和内容收费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爱奇艺移动视频月活设备达到4.81亿台,月使用时长达55.79亿小时,相比2016年1月分别增长20.08%和27.18%。在保持行业第一的前提下,爱奇艺全年增长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融资数额固然堪称大手笔,但不是股权投资,“可转换债券”意味着,爱奇艺此次是以“借债”形式完成了融资。目的很直接:用钱,而不是抬高估值。

互联网视频是公认的烧钱行业,至今无一家实现持续盈利,行业融资和战略投资也是家常便饭。高速的发展离不开烧钱,爱奇艺显然仍处于投入阶段,亏损在不断扩大。根据百度财报显示,爱奇艺2013年、2014年、2015年的亏损分别为7.43亿元、11.1亿元、23.8亿元。

针对这笔资金的用途,爱奇艺方面透露,做出上述融资选择是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和对市场的整体判断。爱奇艺将加大IP生态建设力度、加大自制内容和付费会员业务投入。

相关阅读:

一个15.3亿美元的大礼包 证明百度还爱着爱奇艺

爱奇艺完成15亿美元可转债认购 终于又有钱可以烧了

爱奇艺完成超100亿可转债认购 李彦宏终于了了一番心愿?

爱奇艺获得15亿美金这张“桃” 百度更不会退出视频三国杀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