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小成本大生意,O2O电商零售创业新火爆风口!

 2017-03-16 15:3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成本大生意创业投资项目,小猪CMS看好社区O2O电商零售。

小成本大生意,O2O电商零售创业新火爆风口!

为什么看好社区O2O电商零售创业?

我们在购物时应该都有“就近”消费的原则。而从现在整个城市功能划分来看,距离我们所在最近的,应该是社区。惰性因素使得我们往往只要能送货上门就绝不下楼,能走几步就搞定生活所需,就绝不会乘车远距离去购物。比如,本人所在小区楼下的生鲜蔬果店,就致使我很久没有进入大型商场,平时工作忙,下班后就会就近在楼下购买一日三餐所需的素材合生活用品,省时省力。

社区配套设施的完成具有便利消费、提升服务品质、便民利民的作用。小区里面有各种便民生活配套,比如小商超、餐馆、生鲜蔬果店、洗衣店、药店、理发店、养生会所等,那么,小区居民就可以自给自足。但目前,国内社区仍处在初期探索阶段,大多数社区服务不完善、服务品类稀少短缺、短板频出。不过,也正因此,社区O2O电商零售市场发展空间大、机会也多。因为需求孕育机遇。(更多社区020电商零售解决方案或其他创业项目,请关注微信号 15105515989咨询,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社区O2O电商零售创业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就是当下。为什么这样说呢,小猪CMS从三方面给大家解读。

首先,社区O2O电商零售是“新零售”终端表现之一,乘风而上,机不可失。新零售是很多企业目前正在布局发展的重点,也是未来发展方向。不过,像阿里京东等大佬的新零售侧重点更多的是大型生活广场、大型百货商场、大型家电商场、大型购物超市等商业区零售业态变革,而线下社区作为零售终端的重要消费场景之一,虽然没有被忽略,但抢滩的人少。

所以,社区O2O电商新零售会成为“大家”的机会。因为,社区便利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新零售小成本创业项目,它具有轻便、投资少、操作性强的等因素。

其次,社区O2O电商零售政策利好。16年底,政府各部联合印发推进社区电商发展、促进居民便利消费的意见,并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设一批具有带动引领作用的示范社区。

最后,大数据精准营销是当下企业商家所谋求的关键。而社区因其本身特殊特点,聚集了大量精准黏性客户,围绕社区居民生活而诞生的社区便利电商零售容易打入居民生活。便利性和电商属性结合的社区O2O电商零售忠诚度高,社区品牌信赖感强、转化率强复购率高。

如何发展落地社区O2O电商新零售?

“社区O2O电商新零售”既包括了线上电商,也包括了线下零售业态。同时,小猪CMS给予的定义并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线上购买商品,线下享受服务”的O2O,而是包含前者的同时,也包含“线上购物,社区便利快速送货到家”以及“线上购物、线下拿货”等各种新零售新业态。过去只需要等客上门完成交易即可,在加入了互联网的数据分析、营销推广和客观关系管理之后,社区零售可以通过自主的运营挖掘来提升交易额。

总之,怎么便利怎么来。比如,工作繁忙的年轻人可能会热衷于线上购物,下班拿货或者送货上门;而社区老人可能会在社区转悠着的同时就购物。

新零售业态讲究的是智慧和智能。所以,在社区O2O电商新零售落地方面,小猪CMS也推荐“智慧店铺+线上电商”的结合体,当然,要是再加上微营销就再好不过了。线下门店智慧销售、线上电商裂变分销、微营销广而告之,这样三辆马车并驾齐驱,齐头并进,必然会有广阔的前景。

社区消费潜力、新零售风口趋势,利好政策等多重因素表明,社区O2O电商零售创业发展的最佳时机已到来。而线下社区店铺如何智慧销售管理?线上电商如何裂变分销、吸引消费?微营销应该包含哪些方式才是与时俱进?这三辆马车该怎么融合,社区创业者又该注意些什么?感兴趣、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微信号 15105515989咨询,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也请期待小猪CMS下期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