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99.com、11.com,这家年收入超27亿的福建公司竟有那么多的极品域名?!

 2017-03-30 17:3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域名圈内都说福建人玩域名厉害,没想到福建的终端公司也是如此牛逼!昨日,网龙网络公司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网龙2016年全年营收达到27.93亿元,同比增长119.5%,公司官网域名为nd.com.cn。官网使用2字母域名的企业终端,想必也不差,好奇之下,V君访问该公司官网对其进行了一番了解,没想到它旗下竟然有那么多的极品域名?!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网龙网络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8年在香港上市,目前公司市值约117亿元。网龙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络游戏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同时还涉足在线教育和企业信息化行业,旗下主要的产品品牌有游戏《魔域》、游戏《英雄之刃》、创奇思、华渔教育(101.com)、99助手、99家居、普罗米修斯(prometheanworld.com),等等。

在域名方面,整体来说,网龙公司不仅自身官网域名用的好,对于旗下的产品品牌域名也是毫不吝啬,曾先后斥资千万收购域名。那么网龙公司旗下究竟都有哪些极品域名呢?下面请听V君一一道来。

ND.com.cn

首先是网龙公司官网使用的是2字母nd.com.cn,该域名注册于1999年。“nd”正好对应的是网龙公司英文名称“netdragon”的首字母缩写(其外文官网启用的域名就是netdragon.com),与品牌有所联系,同时2字母域名拼写输入十分便捷,便于用户记忆访问。长尾的2字母全球也仅有676个,数量有限,域名价值不菲。

101.com

网龙公司旗下的教育业务平台华渔教育,官网域名也十分不俗,启用的是精品3数字101.com。3数字.com数量本身就不多,目前行情都在百万以上,更何况101.com还是“ABA”型3数字,品相上佳,域名价值十分突出。

据传,101.com是网龙公司在2013年从圈内大佬四爷手中收购的,当年收购价就已超百万。在2015年,网龙华渔教育官网正式正式启用了101.com。

99.com

网龙公司旗下的数字门户平台——99.com,官网启用的正是极品2叠数字域名99.com。2数字.com本就珍贵无比,价格都在千万以上,99.com还是2叠数字,全球仅有十个,市场价值可想而知。据悉,该域名是网龙公司在2013年11月份收购的(当时收购价没有披露,估计在千万以上),此后被正式搭建游戏网站。

11.com

全球仅有十个的2叠数字.com,竟然两个都在网龙公司手中(土豪有钱任性啊)!

除了99.com外,在2013年,网龙公司还收购了另一个极品2叠数字域名11.com,交易价超千万元。11.com是在2011年被国人以334万元收购回国的,当时仅过两年域名就以千万价格易主,域名价格上涨速度实在是疯狂。但如今看来,这笔买卖,网龙公司绝对是赚大了!

网龙公司曾将11.com启用作为官网域名,与nd.com.cn同时使用,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将11.com雪藏了,如今域名已无法访问。

那些被网龙公司卖出的极品域名

网龙公司对品牌域名是极为重视,尤其偏好数字域名,上述的几个极品域名只是其庞大域名资产中的一部分,其余详细的域名,V君在此就不赘述了。不过不得不提的是,除了这些网龙公司如今持有的域名外,它曾经也卖出过不少精品域名,如91.com、17173.com。

早在2001年,网龙公司就创立了网游资讯门户网站17173.com,后再2003年以2050万美元的高价,将域名17173.com和网站卖给了搜狐。而91.com当初也在网龙公司手中,2013年91.com的域名和网站,被网龙公司以19亿美元的高价卖给了百度,也成为了当时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一个并购项目。

好域名,不仅能在企业起步之初,为公司项目保驾护航,推动品牌发展壮大。即使后来公司转手项目品牌,因为域名自身是在不断升值,也能卖个好价钱。网龙公司的发展之路,就是好域名巨大价值的生动写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交易
域名投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