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合作 曲线进军中国

 2017-04-26 16: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6日消息,传了许久的消息终于落实了,视频巨头Netflix要进军中国市场了,已经与爱奇艺达成内容合作协议。

Netflix内容获取副总裁罗伯特·罗伊(Robert Roy)在印尼举行的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间隙宣布了这一授权协议。Netflix发言人称,由于这笔交易刚刚达成,所以无法提供太多细节,包括Netflix将在何时在中国推出其内容。

爱奇艺是中国最大的流媒体服务提供商之一,由搜索巨头百度资助。今年2月, 爱奇艺宣布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本、红杉资本等,其中百度认购3亿美元。

Netflix是一家美国视频流媒体提供商,其视频服务遍布全球,该公司一年多以前就开始将其服务推向世界各国,目前已经进入130个国家,但还没有进入人口最多的中国。

其主要的商业模式是版权视频+付费订阅,付费用户通过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可以在Netflix平台上不受限制的观看视频。Netflix主要收入来自会员费,因此,付费会员人数是评价Netflix营收的核心指标。

其实Netflix曾尝试过进军中国市场,Netflix之前曾尝试以服务运营商身份进军中国,但最后承认由于我国监管力度过大导致失败。Netflix在去年年底的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称,内容授权很可能会成为公司进军中国的一个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合作并非真正“入华”,而是更多地在版权合作层面。Netflix将很快通过爱奇艺将其部分原创剧提供给中国观众。这种“合作”类似于HBO的剧集《权力的游戏》在腾讯视频播出。

由于外国内容在中国上线前需要获得批准,目前还不清楚爱奇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确保内容与Netflix的全球发布时间保持同步。

相关阅读:

Netflix和爱奇艺合作后 我们理解的视频付费

Netflix进入中国了!与爱奇艺达成内容授权协议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Netflix对中国的想往 确定牵手爱奇艺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内容合作协议 但想入华还是困难重重

拿不到牌照又如何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合作进军中国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