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友喊话陈绍聪:移动初诊平台,不如穿越屏幕来搜狗明医取经

 2017-04-27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医疗剧《外科风云》正在热播,在职场*进入白热化外,当下倍受网友关注的是陈绍聪为了追求杨羽竟然开启“勤奋”模式,提出“急诊移动初诊平台”这一创新科研专题,对“副高”职称志在必得。而事实上,陈绍聪创新的提议“移动初诊平台”早已成为现实,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就是在线上实现自诊分诊功能的平台,而且比陈绍聪想的更超前,不用网上打电话找医生,搜狗明医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就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初步诊断建议并进行分诊。故有网友喊话陈绍聪,不如穿越屏幕来搜狗明医取取经。

作为《外科风云》的搞笑担当,陈绍聪向来随性、安于现状,但在16集中却有极大的反转。首次表白杨羽惨遭拒绝,陈绍聪为了证明可以给杨羽一个安心的未来,开启“废寝忘食”模式,准备科研论文评“副高”,而他科研课题正是“移动初诊平台”。

(图:《外科风云》剧情)

“就诊前,病人可打电话或上网,在'移动初诊’平台做初步咨询或评估下,这有利于帮助普通人及时判断自身疾病,以决定是否需要立即前来就诊。这不仅提高了医院工作效率,也能使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用。” 作为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急诊科医生,陈绍聪对此深有体会,并针对海外医院“移动初诊平台”现状进行调研,最终说服了钟主任同意选题和研究的开展。

而这个功能的必要性,良心制作团队在《外科风云》第2集对此已有铺垫,一位胡搅蛮缠又自以为是的患者程慧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觉得自己得了很严重的病,她看了呼吸内科又跑去陆晨曦的胸外科检查,结果诊断结论都一样。如果就医前能对自己的病情有一定了解,这位程处长能否更理智看待医生的判断,排除误诊、漏诊的疑虑?

(图:《外科风云》剧情)

陈绍聪极力推动的“移动初诊平台”,则针对目前医院和病人都面临的痛点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而其与搜狗明医去年上线的“智能自诊分诊”功能恰有异曲同工之妙。

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比陈绍聪建议的“网上、电话联系医生”更进一步,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根据用户症状进行疾病范围定位及疾病概率判断。例如,当你出现咳嗽的症状时,只要在搜狗明医的搜索框中输入“咳嗽”,系统便会根据该症状推测你可能患有的疾病和患病概率,并提供相应的就诊科室建议。当然,你可添加自身年龄、性别信息及伴随症状等情况,帮助系统更准确判断疾病。更智能的是,“智能诊断助手”可以模拟医生与病人对话模式,就“症状持续时间、症状发生部位”、伴随症状”等情况进行沟通,从而提供更加准确的初诊结果。

(图: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页面)

据了解,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目前已涵盖头晕、流鼻血、耳鸣、心悸等近50种常见疾病症状。通过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功能,一方面可以帮助用户针对自身身体症状进行“初步诊断”,方便用户选择合适的科室就医,降低误诊漏诊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正如陈绍聪所言,用户针对性就医后,就可使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最大化的有效价值,同时极大提升医疗工作者的工作效率。

观众们在观看《外科风云》的同时,不妨拿起手机试试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穿越屏幕为陈绍聪的“移动初诊平台”课题提供最新实践体验调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