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跨界能否拯救聚美优品一跌再跌的股价?

 2017-05-24 17: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24日消息,近日宣布3亿元投资共享充电宝的聚美优品,股价下跌更是创下3.06美元的历史最低收盘价,市值仅达4.58亿美元。与上市之初的风光相比,现在的聚美真是一言难尽!

美妆作为标准品,前有阿里、京东两座大山,后有众多新兴垂直移动电商。有分析指出,聚美作为专业的美妆平台,份额跟京东美妆相差无几。而在过去,唯品会主要是以服装为主,收购了乐蜂网也不如聚美优品,现在却远远领先于聚美了。如今聚美优品深陷于流量和用户增长的陷阱,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形势。

过去的一年,聚美除了投资共享充电宝外,还投资设立了影视公司、空气净化器等,从布局来看,陈欧在打着多元化经营的算盘。但让人费解的是,这些新进军的业务与美妆产品的关联度太低。

在主业面临瓶颈难以突破时,主动寻求业务多元化确实是可以参考的策略。不过,是否多元化、向何种行业多元化,都应该从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出发,而不是仅仅看风口和趋势就盲目决定。

对于主营美妆电商的聚美优品来说,对于共享充电宝的介入被业界认为是在主业停滞不前的困境下,寻找的新的突破口。对此,陈欧向记者表示,“这个行业对聚美集团是战略赛道,投入不设上限,因为我们相信,让天下没有没电的手机是一个伟大的使命。”

陈欧认为,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是需要不断变化的。例如,阿里巴巴最初做B2B业务,后期相继孵化出“淘宝、支付宝、阿里云”等一系列新业务。身为互联网的企业家,就必须要做好随时“冲浪”的准备,否则落后就会被淘汰。

主营业务衰落明显,聚美优品在各种跨界中忙于寻找下一个业务增长点,但苦于没有遇上真正的风口。从成立影视公司,到进入智能硬件设备,聚美优品始终徘徊在大众的视野之外。此次借势杀入共享充电宝领域,陈欧是否能真正踩准风口重回舞台中心?

相关阅读:

聚美优品主业下滑 投共享充电宝成败几何?

股价一跌再跌 未完成私有化的聚美路在何方?

聚美优品陈欧的新豪赌 充满争议背后有何考量

聚美优品沉迷跨界效果不佳 入股街电或成转型路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