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小红书被曝用户信息泄漏 淘宝京东出现王者荣耀代练

 2017-06-14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小红书被曝用户信息大面积泄漏 50名用户被骗近88万元 


6月13日消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多名用户反映,跨境电商平台小红书用户信息大面积泄漏,50名用户被骗了879163.58元。

报道称,这些受骗用户都接到了自称是“小红书客服”的电话,以购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退款为由被骗。“小红书客服”可以提供准确的用户订单号、收货地址、购买商品信息,甚至还包括登录账号和密码。因此,很多用户信以为真被骗。

2.豌豆荚七周年:那个时代超喜欢豌豆荚 而现在呢? 


在知乎上,「Google 退出之前,中国的 Android 生态是怎样的?」的这个问题底下,下面的留言中,点赞最多的一条就是:那个时代超喜欢豌豆荚。

关于国内安卓生态的发展,不得不提到一个日子,2010 年 1 月 12 日。记性好的朋友也许会记得,那天就是 Google 退出中国市场的一个爆发点。彼时,Android 系统刚刚更新到 2.1 版本,在中国境内发售的 Android 手机也仅有 HTC Hero(G3) 和 HTC Tattoo(G4) 两款,塞班系统是当时的王者,S60v3/v5 仍旧是市面上的绝对主流,iPhone OS(即后来的 iOS)也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iPod Touch 除外)。

3.走得了苹果风 当得起游戏主 卫龙辣条手游来了 


吃根卫龙,打着《卫龙霸业》的手游也一样,只要足够有意思,足够好玩,这没什么不可以的。

当很多传统企业还在做上个年代流行的“国家XX认证”、“XX质量真是好”式品牌营销时,卫龙食品这个活了17年的辣条厂商,已走向新时代与年轻人“打闹嬉戏”的康庄大道。

手游是卫龙食品准备好要与年轻人“打交道”的新方式。昨天晚些时候,卫龙食品官方微博推了条消息,用“敬请期待”四字,简单粗暴引入支“卫龙手游要来了”的预告短片。这款名为卫龙霸业的战争手游,明天(6月15日)将全线公测。

4.顺丰偷走商家的客户?区域负责人出面道歉 


不要跟自己的客户抢生意。

6月13日,一篇名为《致王卫先生:顺丰偷走了我的客户》的文章在互联网上被大量转发,一家生鲜电商的合伙人指责顺丰在包装箱上贴着印有顺丰大当家二维码的广告,导致订单大面积取消、代理商退出,一天的营业额从六七万元下降到几千元。

5.途家网罗军:我们有浓厚的“分享经济”情怀 但却吃不了今天“共享经济”的饭 


创办途家网之初,罗军给企业的定义是在线度假,后来他们提出了分享住宿。“我们6年来没有谈过分享经济,我有一个观点——分享经济只是明天才能看到,今天我们都是共享经济。”

“我们大多数人都一样,觉得忽略了过去的机会,也在期待今天的机会……”

执惠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上,途家网创始人兼CEO罗军正在演讲,主题依然离不开他创办途家所遵从的理念:从共享到分享。2015年8月D轮融资后,途家网顺利晋级独角兽行列,在这之后开始大跨步前进,在2016年接连并购了蚂蚁短租以及携程、去哪儿的公寓民宿业务。

6.打垮“乐视们”的不是缺钱,而是价值观和企业文化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想写这篇文章已经颇有些时日了,但一直不知道该如何下笔,以及用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来写。距离上次那篇描写“民企VS外企”的鸿文不过才大半年的时间,可戏中男主角的境遇,却仿佛冰火两极阴阳相隔了。如果说的再轻佻一些,我首先是不是应该“恭喜”一下乐视,祝贺她终于摘掉了“业内最会开发布会的PPT公司”的帽子,同时成功晋级“中国最著名的互联网娱乐名企”(目前乐视及其相关附属企业,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国内财经类“娱乐性”新闻的半壁江山)。

7.王兴式宿命:三个超级大风口赶上了两个 然而… 


过去12年,中国互联网创业真正称得上「超级大风口」的领域,其实就三个:社交、电商和O2O。王兴赶上了其中的两个。

什么是超级大风口?看看上市公司的数量或者未上市公司的估值就知道了。

即使以赢家通吃、马太效应极为明显的社交领域,都有超过5家公司上市:微信(腾讯)、微博、陌陌、YY、人人、世纪佳缘;未上市的快手、B站、映客、探探、脉脉……

8.猫狗大战又起!京东遭阿里旗下媒体抹黑 


眼看就要到6月18号,在消费者即将进行血拼的背后,天猫与京东两大电商巨头也开始明争暗斗。

今日,阿里巴巴旗下媒体《天下网商》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京东逼商家给消费者涨价,神舟电脑举报京东“恶意扰乱市场价格”》的文章。

文章称“京东强逼神舟天猫店涨价。在遭到拒绝后,京东强行下调了神舟电脑在京东的价格,并提出降价的钱让神舟电脑承担。为此,神舟电脑向工商总局投诉京东“恶意扰乱市场价格”。”

9.王者荣耀每月赚30亿 淘宝京东代练火了 


有报道称,王者荣耀流出惊人数据,其2017 Q1收入超过30亿,每天有8000万-9000万场对局,可见这款游戏的火爆程度。淘宝卖家们也早早的上架了代练服务,希望趁势赚一笔,不过,代练对买家来说是有一定风险的。

不少卖家在淘宝店推出代练服务,在淘宝上搜索“王者荣耀代练”,销量排名最高的商品有28000多人购买,13万多条的买家评论。

10.研究了100多个创业失败案例后 这里有7个血色教训给你 


Anastasia Mudrova也曾是一家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项目失败后,她发疯似地阅读和思考了100多个创业失败的案例,以定量和定性分析的方式,总结了7个血色教训。

关于创业公司有一个笑话:“你在市场上看到的创业公司,10个里有11个会失败。”在我自己失败之后,我开始寻找创业失败的原因。截至今日,我已经阅读了100多个创业公司的失败案例,这篇文章分享了我个人认为特别重要的几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