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停车难?你还在抢车位?不要慌!现在共享停车来了!

 2018-01-05 15:1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月5日消息,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至少一辆汽车。不过,汽车的数量在增多,停车成了一个难题,有的地方停车位数量于汽车数量完全不匹配。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杭州市现有机动车127万辆,停车泊位70万个,其中配建等不对外开放泊位有约52万个,泊位缺口巨大。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杭州昨日推出共享泊位、网约停车平台——「共停」项目。

何为「共停」?

就是说当你上班后家中泊位空闲,你就可以通过平台,将泊位闲置时段推放出来,而有停车需求的车主可预约并有偿使用。费用按照该泊位周边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如果是个人放出的空闲泊位,价格还须征求物业和业委会的意见,同意后才能出租。通过该平台,你不仅可获得一定的收益,还能积累信用提升权益。

该项目现由蚂蚁金服提供实名认证、信用、支付、线上运营等能力的支持,目前可以下载「共停」APP,或者进入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栏目进行使用。

IMG_9713.PNG

 

相对当前打着共享名义的租赁项目,共享停车位是真正的共享。

IMG_9712.PNG

 

但从如今共享停车行业来看,当前共享停车位平台软件基本都是小玩家,并没有强势的平台入口与影响力可以快速推动规模化。

共享停车类APP过于细分,而不是大而全的共享APP模式,比如有车位搜索APP,如ETCP、“共享停车”等,专注于停车搜索、预约用车、错峰停车之类的业务。另外一类是专门针对高铁、机场、路边停车需求的软件,如小强停车等。还有一类是车位信息分享平台,即让用户发布附近免费或者便宜的停车信息。比如0元停车等。

纷繁复杂的APP看得人眼花缭乱,乱且杂,某种意义上讲对共享停车这个行业的全面发展帮助不是那么明显。那么如何才能加快共享停车这个行业更全面的发展呢?

官网建站

可以说,共享停车要火起来,需要有一个自己的官网形成“超级APP”入口效应,聚集起海量的用户与拥有停车位并且有意愿共享的车主与与物业,继而形成独角兽效应,才能在全国铺开引发病毒式的扩张。

无论是早前的滴滴、快的还是如今的摩拜ofo都是沿着这种轨迹发展,他们都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官网。一个企业的壮大需要有官网作为引爆点形成流量入口,进而才能推动规模效应与品牌效应。

作为企业的你,是否也这样觉得官网的重要性呢?那么22官网建站(gw.22.cn)就是一个能帮助你建立官网的平台,还在等什么呢?我们恭候已久了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