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国版HQ“芝士超人”App上线 王思聪都点赞的模式可否火遍中国?

 2018-01-05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4日,全民答题智力游戏APP“芝士超人”在苹果和安卓市场上线,同当日虎嗅头条文章热议王思聪的“冲顶大会”和今日头条的“百万英雄”共同掀起全民在线答题热潮。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谢娜发出微博表示已经迷上“芝士超人”,并且和老搭档汪涵、“跑男成员”出题天才陈赫、吐槽大会李诞一起出任“芝士超人出题官“。

据记者观察,这几款独立App与红遍美国的智力答题赢现金游戏“HQ”类似,但从单日场次、答题奖金池、节目内容、趣味性等几个方面来看,“芝士超人”明显占据优势。

 

首先,在单日场次和奖金池上,“芝士超人”目前国内场次最多,奖金最丰厚,单日四场和单日共计32万元奖金远远领先“冲顶大会”的单日两场和单日共计20万元现金奖金。

具体对比来说,“芝士超人”答题时间安排为每天中午12:30、晚上19:30、20:30、21:30四个时间段限时参加,而“冲顶大会”仅有下午13:00和晚上21:00两场,难以满足用户答题的需求。同时,“芝士超人”中午12:30,晚上19:30和21:30为至尊场,答题奖金各为10万元,20:30为小场,奖金2万元,单日共计32万元现金奖励,而“冲顶大会”两个场次分别为10万元,单日共计20万元现金奖励,落后“芝士超人”12万元现金奖励。

 

其次,能成为一款受欢迎的知识竞答爆款游戏,最重要的还是内容要丰富有趣,玩法新颖,当然奖金额度高也是加分项。

在这一方面,“芝士超人”可谓风格鲜明,不仅主持人颜值高,在答题类型设置上,包含了历史、生活、音乐、体育、科技、文学等多种多样,男女老少咸宜,有趣有料,涵盖了不同年龄层用户的知识点,吸引了大批用户涌入积极参与答题,单场在线用户遥遥领先“冲顶大会”。

以4日中午12:30这场为例,“芝士超人”主持人头上突然多了一顶帽子,提问“这种造型是哪个动画片形象?”,引发观众大喊“画面太美”。同时,答题房间左上角显示在线用户超过23万多人,对比选取出的“冲顶大会”最火爆的一场答题,在线答题用户仅仅接近4万人。

 

最后,整体玩法、趣味设计上,“芝士超人”拥有答题时间多在晚间、无参与门槛、互动性强、不受时空限制等优点,获得了用户广泛好评,市场呼声高于“冲顶大会”,具备了一个爆款App的潜质。

一来,答题时间多在晚间,并且两个至尊场也在晚间,满足了上班族、学生等多个群体用户时间安排。二来无参与门槛,只要用手机下载软件就可参加答题,设置的题目多数简单,如“七月流火指的是什么?”三来游戏互动性强,主持人颜值高有趣,选手答题失败还可以通过邀请朋友帮忙答题,获得复活卡,增加了游戏的乐趣。最后,该游戏属于移动App,不受时空限制,用户坐车、吃饭、参加Party等多种移动场景均可参与答题,说不定顺手就解决了吃饭费用。

据记者采访到一位已经参与过“芝士超人”答题的用户反应道:“芝士超人和冲顶大会我都玩过,芝士超人的答题时间更方便我们这些上班族,最近一周我每天中午吃饭都叫着同事一起答题,我也赢过3次,感觉已经上瘾了。”显然,有谢娜、汪涵、陈赫等人的助力,芝士超人俨然要引爆全民在线答题风。

 

截至目前,“芝士超人”已经成为市场上单日答题场次最多(4场),奖金设置最高(32万)的平台,远超“冲顶大会”、“百万英雄”等其他平台的量级,用户可在App Store、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三大主流应用市场搜索“芝士超人”下载安装即可答题赢现金奖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芝士超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