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的胜利只是暂时的?美团打车出征网约车下半场

 2018-01-05 17: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必大家对数年前的网约车大战记忆犹新,你方唱罢我登场,代金券红包塞给你不要都不行。小编那个时候感觉打车都比公共交通还便宜很多。国内网约车平台滴滴和快滴笑到了最后,其后进行合并后滴滴出行更是快速赢了国外来的优步,并将其收于麾下,其他平台撼动不了滴滴出行这个庞然大物。本想着网约车平台斗争结束后会更加实惠,但随之而来的新规和优惠的大幅缩减。但是没想到最近,美团打车进来搅局,易到用车脱离了乐视的影响也准备重振旗鼓,补贴大战一触即发,滴滴一家独大的时代或将终结。

相关阅读:美团滴滴大战,网约车出行的下一步何去何从

滴滴一家独大的时代,为何还有这么多平台跃跃欲试?

现在滴滴一家已经占到网约车90%以上的市场份额,即使中国互联网两大超级巨头阿里和腾讯也没再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做到如此份额,可以说这算得上是一个垄断。网约车的上半场中,滴滴不断获取市场份额,是一个绝对的赢家。彼时滴滴拥有着资本的宠幸,先是以每年两轮融资的节奏同快的双雄称霸,后来融资速度突然加快,合并快的,击败优步。胜者的待遇很优厚,客户端司机端双双下调补贴,提高抽成比例,造成乘客司机的不满。各家网约车就是看中这个时机,来抢网约车这份“大蛋糕”。

网约车下半场怎么开?

首先是实实在在的补贴,其次是把用户留下来!

争夺用户规模,补贴无疑是最简单粗暴、但直接的方式。无论ofo、摩拜等共享单车,或者是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还是曾经众多的网约车平台,大家都知道这是最为简单有效方式,便宜一定能吸引客户!现在的美团经过多年的融资,确实“不差钱”,据悉美团打车在南京对司机的抽成是8%,不到滴滴的一半,不久前更是推出北京、上海等7城开展活动,司机成功注册后可限量领取三个月的‘零抽成’福利,大大提高司机的积极性,未来美团打车对用户的补贴一定也不会少。

把用户留下来是重中之重,人来了,“薅完羊毛”就走是最伤的。美团打车完全可以用美团连接用户,增加用户粘性。比如我们选择美团打车可以享受美团上餐饮的优惠,而使用过美团团购或者外卖后,用美团打车也会有一定优惠,对用户进行绑定。

网约车下半场会有什么结果?

或许有人会说在滴滴占九成以上的份额的网约车市场,别的平台无法生存。但你不要忘记,曾经支付宝几乎就代表了移动支付,现在微信支付赢得了不少市场。网约车下半场才刚刚开启,好戏就要上演。

相关阅读:滴滴美团摩拜ofo小蓝,全乱套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