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普惠 用科技力量服务小微企业

 2018-01-25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直以来,许许多多的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不过许多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却普遍会遇到资金周转问题的阻拦,有些甚至因此而倒闭,这严重制约了当下小微企业的发展。加上许多小微企业经营波动大、缺乏抵押物,资产信息不健全,单户金额小且经营分散等原因一直被定义为高风险群体。他们的借款需求在风险容忍度低的传统金融机构很难获得满足。所以,以平安普惠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体系孕育而生。

从小微企业主方面来来看,资金需求往往具有有很强的个性化特征,这就需要金融机构从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从根本上去了解客户需求。缺乏抵押物,资产信息不健全是许多小微企业的通病,因此,平安普惠推出了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物,同时利率相对于市场行情也较低的金融借贷产品,这对于消费者和许多小微企业主来说有着极强是吸引力。

“要更好的为小微企业主提供金融服务,首先要立足当下的国情,其次要借助金融科技的能力,第三则是要了解小微企业真正的内在需求,只有明确了这三点,才能更好地为小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平安普惠负责人表示。

作为高风险借款的小微型企业,对相当一部分的金融领域的前行者们也提出了挑战。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应用的出现为传统的风控模式提供了新思路。通过十几年的探索,平安普惠(全称“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目前已建立起一套贯穿贷前、贷中、贷后,包括信贷风险管理、审贷授信管理系统、贷后催收管理在内的风控管理机制。在平安普惠,采用了周期性风险管理方法,通过常规营业部门、审批风控中心和风险控制部门这“三道防线”,全方位、不间断对客户信息进行动态监控。技术上更是率先引入“人脸识别”、“反欺诈模型”、“微表情”等一系列领先的金融科技线上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稳健的优质普惠金融服务。以平安普惠的小额无抵押信用借款产品为例,凭借“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只需刷脸就能登录APP,随后,后台通过产品智能评级模型即可捕捉客户的“可信任数据”,描绘出其金融数据画像,完成风险定价和放贷审批,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