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线下销售经验质疑互联网营销方法 怎么玩?

 2018-03-05 15: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一些朋友向守护袁昆咨询,我们公司也有官网,也做了互联网营销,可是为什么一点效果也没有呢?客户还是靠电话销售,互联网到底怎么做?

对于传统企业甚至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想涉足互联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自己也做了一些尝试,结果却并不理想。守护袁昆在以前的文章中分析了各种原因,今天从营销的角度和大家聊一聊。

 

一、线下的销售经验方法照搬到互联网上。

绝大多数企业玩互联网营销是没有专业的人员,也不愿意去学习。当然也有不少企业认为互联网营销很简单:不就是内容和渠道吗(SEO优化的内容为王,外链为皇)?

不懂互联网怎么办?照搬线下的销售经验方法,线下就是打电话,线上就疯狂的群发广告。线下是陌生拜访、扫楼,线上就是加好友,发广告。

传统的线下销售经验方法,线上操作过后发现没效果了。守护袁昆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一个经验做10年而不是有10年经验。一直用老套路怎么玩得转,起码也要新方法。想玩互联网也要了解互联网的属性。

 

二、线下都没有销售经验,更加玩不好互联网营销。

部分企业做互联网营销的人员没有线下销售经验,从来没有卖过货,也不知道品牌怎么打造。做互联网营销也很难玩好,特别是互联网的信任问题比线下更难。

没有学过市场营销,也不知道基本的销售方法,做互联网营销一定要从0开始。员工说企业不给培训,企业觉得员工应该早学会互联网营销,最后结果是玩不下去了。

 

三、线下销售经验质疑互联网营销方法。

不少企业有很厉害的销售人员,然而做互联网营销却效果极差。特别是不少销售精英是抵制互联网营销的,觉得我们现在不是挺好的?为什么要折腾互联网呢?

线下的销售市场目前还占绝大多数企业7成左右的业绩,然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微电商、微商的侵蚀,未来这个市场份额会越来越低。君不见越来越多的企业电话销售没效果了?陌拜没有理了。

线下销售非常厉害,你们这互联网营销不行,你们做互联网营销是浪费时间。况且企业的战略关我什么事,我现在业绩好,拿钱就行。

线下的宣传、活动、促销为什么效果好,因为有多年的品牌沉淀、客户积累、口碑传播。而互联网营销大多刚开始,效果肯定不太明显。

 

不管是以前的O2O,还是现在大家说的新零售,最终企业的营销一定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不做互联网营销,你会发现市场慢慢被吞食。不做线下体验,你会发现成交异常艰难。然而销售人员质疑互联网营销、互联网营销人员质疑线下销售的问题却非常严重了。

怎么玩好互联网营销,怎样更好的销售产品和服务?大家的意见是什么?或者说你们的企业在这个浪潮中又遇到了什么问题?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