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虎牙直播也获得腾讯投资 即将赴美上市?

 2018-03-09 16: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9日消息,近日欢聚时代发布了2017财年全年财报,这次财报欢聚时代透露其旗下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

1520583976664

欢聚时代CFO金冰表示:“虎牙最近向SEC秘密提交了注册上市申请书草案文件,可能会在美国IPO上市,以便获取自己的投资者群体以融资其长期增长。”

未来几个月内,虎牙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提交IPO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虎牙将可能成为国内第一个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虽然关于虎牙上市的多方细节还未确定,但关于其拆分开上市的传言早在坊间流传。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虎牙计划今年在美国上市并募集资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美元,用于业务扩张。

公开资料显示,虎牙直播是一家以游戏直播为主的平台 ,前身为YY直播,隶属于欢聚时代,2014年更名为虎牙直播,开始独立运营。2017年5月份,虎牙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7500万美元,此轮融资后,欢聚时代仍保持对虎牙的多数控股权。虽然当时未披露股权比例和估值,但是当时业内有声音认为,虎牙估值不低于7.5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抓住“吃鸡”游戏热潮,虎牙直播在2017年Q4和2018年Q1期间,用户增长态势明显,加上完成盈亏平衡历史上首季度盈利,也是此次启动赴美IPO进程的推动因素。

一位直播行业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称,虎牙选择今年上市,其实是很聪明的选择。因为整个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趋于稳定,而且中国网络游戏的发展,也让游戏直播的想象空间变得更大。

业内人士指出,虎牙选择此时上市,也出于竞争突围的考虑。2017年上半年,虎牙最大的对手斗鱼完成了10亿美元的D轮融资,远高于虎牙在去年5月份完成的7500万美元A轮融资,同时,斗鱼也传出2018年IPO的消息。昨日(3月8日)据媒体报道斗鱼已经获得了腾讯公司的40亿投资,未来双方将展开深度的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3月8日)斗鱼刚刚宣布完成了新一轮6.3亿美元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就在昨天晚上虎牙也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更巧合的是,虎牙直播的投资方也是腾讯。

相关阅读:

解析虎牙直播IPO申请:为什么是现在?

虎牙也要上市了 靠砸钱挖人能反超斗鱼吗?

虎牙、斗鱼同时筹划IPO 严监管后直播平台跨进收割期

斗鱼和虎牙相继获得腾讯投资 直播平台或将进入收割期

虎牙抢先斗鱼提交IPO申请 中国首家赴美上市游戏直播平台要诞生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虎牙发布2023年Q1财报:探求增长机遇创造可持续价值

    5月17日消息,虎牙日前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达到19.5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8550万元。同期,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8210万,实现同比增长。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面对当下的

    标签:
    虎牙直播
  • 腾讯业绩改善明显,视频号蓄势待发

    3月22日,腾讯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腾讯实现收入1449.5亿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毛利润为618.2亿元,同比增长7%,环比稳定。同期,公司营业利润为1168.3亿元,同比增长12%,环比大涨126%,从而带动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规模突破1062.7亿

    标签:
    腾讯
  • 考拉基金,提前三年以数字化引领投资,穿越周期 | 大宝访谈

    嘉宾/考拉基金总裁魏凯出品/大宝访谈「大宝访谈」简介《大宝访谈》是由资本市场研究员、节点财经创始人崔大宝出品的对话栏目,我们长期关注科技、消费、数字化、新能源产业。对话以“增长逻辑、投资价值、产业规律”为视角,致力于为业界带来新的思考。我们计划访谈500位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实控人/高管、投资人、业

  • 北大、清华都来了,产业投资跑出“高材生”

    历经三年疫情,很多传统中小VC机构已在动荡的经济环境和募资的寒冬中折戟沉沙、被迫转行。一些本来投文娱产业的VC改行做起了带货直播,那些投消费的不得已改道看起了科技项目,部分美元基金甚至搞起了军工投资……危机之中,有危有机。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CVC迅速补位,创造属于自己的“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十年

    标签:
    创业投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